酒庄信息:迪斯特酒庄 Chateau Destieux

来源:时间:2021-06-16 20:35:03

迪斯特酒庄

迪斯特酒庄(Chateau Destieux)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 Emillion)产区,于2006年被评为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迪斯特酒庄名中的“Destieux”源于法语单词“Des Yeux”,意指“双眸”。其所在的地区位于产区内的高地之上,光照充足,一直以来也是当地人欣赏多尔多涅河谷(Dordogne Valley)日落的宝地。1971年,迪斯特酒庄被多里亚克(Dauriac)家族收购,该家族对优质葡萄酒的追求极具热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酿造风味集中、风格优雅且极致地展现出风土特质的高质量葡萄酒。酒庄现任庄主克里斯蒂安·多里亚克(Christian Dauriac)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及医学生物学家,在好友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建议下,他又先后收购了两家酒庄,逐渐扩大了家族的葡萄酒版图。

迪斯特酒庄目前共有8.12公顷葡萄园,土壤以黏土和石灰岩为主,种植着66%的梅洛(Merlot)、17%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17%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保证葡萄园种植的均衡性,过于年长的葡萄藤将会被新的葡萄植株替换,目前园内的平均树龄为50年。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团队会以绿色采摘等方式严格控制产量,并及时疏叶,以保证葡萄藤获得充分的光照与良好的通风条件,避免潮湿、腐烂的危险。酒庄团队非常尊重大自然,在园内推行有机种植模式,尽最大的可能来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迪斯特酒庄的酿酒葡萄均由人工采摘,经过严格筛选后,最优质的酿酒葡萄会按地块分别被放入锥型控温大橡木桶中发酵。通常,其正牌酒会被置于100%新法国橡木桶中陈年15-24个月。此外,酒庄聘请著名“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担任酿酒顾问,在他的助力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出色而稳定。

迪斯特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Destieux,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酒庄目前酿造的唯一酒款,其酒液散发着成熟黑色水果的香气,夹杂着精致的花香和香草的气息,酒体饱满,口感圆润且优雅,陈年潜力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