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皮欧酒庄 Pio Cesare

来源:时间:2021-06-16 20:35:03

皮欧酒庄

皮欧酒庄位于意大利的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该地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2002年,该酒庄被《葡萄酒鉴赏家》评为“全球10佳酒庄” 之一。  皮欧酒庄是由现任庄主的曾曾祖父西泽尔·皮欧(Cesare Pio)于1881年创立的。他是最早的一批葡萄酒酿造者,也是最早坚持酿酒哲学,致力于发挥产区的风土条件以及对品质严格要求的酿酒师之一。皮欧酒庄自 建立以来,一直秉承追求高品质的宗旨,在历经四代人的传承后,这一宗旨仍未有一丝一毫的改变。目前酒庄的掌门人是家族后裔博法•皮欧(Boffa Pio)。  如今,皮欧酒庄在巴罗洛(Barolo)及芭芭罗斯科(Barbaresco)等精华地区拥有超过50公顷的葡萄园。除了自家拥有的葡萄园,皮欧酒庄也和专业的葡萄农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让他们负责葡萄园葡萄栽培等各方面的管理。  在酿酒方面,皮欧酒庄在现任庄主博法•皮欧的带领下,率先使用不锈钢罐酿制葡萄酒。此外,酒庄还减少葡萄带皮浸泡的时间,从而降低葡萄酒中单宁的含量。更重要的是,酒庄会严格控制酒庄的卫生指标,酿制出来的葡萄酒十分纯净。  皮欧酒庄为了维持一贯的高品质,会有计划性的限制葡萄酒的产量。其产量的70%会外销。近年来,酒厂在重建酒窖和改造酒厂的酿酒设备上做了几项重大的投资变革:在位于地下12公尺的地方仍保留着罗马帝国时代的墙面建筑;建造利用重力的新发酵槽以及新的橡木桶陈年室;安置全新的装瓶及贴标设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