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斯克汀说:我来自美国

来源:时间:2021-08-14 09: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玛斯克汀说:我来自美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当欧洲的殖民远征队伍到达美洲大陆的时候,美国东海岸(East Coast)遍地长满了葡萄藤。1584年到达加州(California)的菲利普·亚马达思(Philip Amadas)和亚瑟·巴洛维(Arthur Barlowe)这样说道:“这里全部都是葡萄,如同惊心动魄的海浪般翻滚着……恐怕在其他地方再也找不到如此多的葡萄了。”他们看到的,便是美国本土的葡萄品种——玛斯克汀(Muscadine)。  于是,这些玛斯克汀被酿成了酒,进贡给英女皇伊丽莎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后来的远征者们更是被要求人工栽培这一原生葡萄品种。然而,为什么现在玛斯克汀不是国际酿酒葡萄品种之一,在葡萄酒界也没有什么名气?这与玛斯克汀的品种习性和酿酒风格有很大的关系。

玛斯克汀说:我来自美国

图片来源:New Georgia Encyclopedia

1. 玛斯克汀的品种习性  玛斯克汀是一种原产自美国东南部和中部局部地区的野生葡萄品种,它是圆叶葡萄(Vitis Rotundifolia),有“世界上抗病性最强的葡萄品种”的美称。与欧洲的酿酒葡萄不同,这种葡萄在温暖潮湿的气候环境下也能够繁盛生长。在美国,玛斯克汀主要的种植范围最南可达佛罗里达州(Florida),东至特拉华州(Delaware),西至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和德克萨斯州(Texas)的部分地区。  玛斯克汀葡萄果实大,株串小,果皮颜色不一,从深紫色、近乎黑色、红褐色到青绿色均有发现,它既能酿制成白葡萄酒,也能酿造红葡萄酒。大多数的玛斯克汀葡萄皮厚且实,在潮湿的生长环境中不易受真菌霉病的威胁。由于玛斯克汀葡萄颜色多样,果肉的糖分酸度存在差别,玛斯克汀也被细分成野葡萄(Scuppernongs)、马格诺利亚(Magnolia)、卡洛斯(Carlos)、诺布尔(Noble)和多琳(Doreen)。  2. 玛斯克汀的酿造  16世纪时期,当西班牙人登陆佛罗里达州之后,安居下来的西班牙人首次使用了玛斯克汀来酿制葡萄酒。如今,玛斯克汀最古老的人工培植葡萄藤就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东北海岸的外岛——洛亚诺克岛(Roanoke Island)上。尽管用于酿制葡萄酒的最理想葡萄品种多为欧洲的葡萄,但圆叶葡萄玛斯克汀也可以用于酿酒,只不过其酿酒工序与传统的酿造方法有所差别。  玛斯克汀的果皮比较厚实,酿酒时不易破皮,这对酿酒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此外,玛斯克汀容易褐化,不管是红葡萄酒还是白葡萄酒,都不能陈年,最长的存储时间为一年。玛斯克汀野葡萄常用于酿制干型的玛斯克汀葡萄酒,其他的玛斯克汀葡萄酿出的葡萄酒大多为甜型。诺布尔是最常用来酿酒的玛斯克汀葡萄,它芳香浓郁、风味复杂;卡洛斯则可以酿制出雷司令(Riesling)型的甜白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