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提安·德蒙蒂计划在日本建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12 13: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艾提安·德蒙蒂计划在日本建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商艾提安·德蒙蒂先生(Etienne de Montille)计划在日本北海道(Hokkaido)南部建一座酒庄来生产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德蒙蒂称这对法国酿酒商来说是一个伟大创举。  在大亚洋酒(Altaya)举办的一场午餐媒体会上,这位来自沃尔奈(Volnay)的德蒙蒂家族继承人表示他正在函馆(Hakodate)收购葡萄园,为来年开办酒庄做准备,葡萄园的初步规模是3-5公顷,但最终可能会扩大到10-15公顷。

艾提安·德蒙蒂计划在日本建酒庄

艾提安·德蒙蒂

德蒙蒂认为日本既有生产高品质黑皮诺的潜力,又有增长非常强劲的市场,这是智利和新西兰难以同时具备的两大优势。他还表示在北海道酿酒其实早有先河,当地的酒庄已经在北海道北部酿酒多年,但是北部冬季下雪太多,南部函馆地区则相对温暖。  “这里的气候非常凉爽,可以酿造出口感平衡的葡萄酒。”德蒙蒂向记者透露,这里的土壤为低产的火山土,每月降雨量在140-180毫米,虽然降雨量偏高,但是良好的排水系统和土壤保护措施会减少这方面的影响。“我不敢保证会成功,但我们会竭尽全力,这会是一个很棒的体验,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从中学到的经验会让我们在勃艮第做得更好。”(编译/Ros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