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11 20: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纳帕谷(Napa Valley)的众多出色酒庄中,有这样一座酒庄:清晨,工人们迎着薄薄的晨雾为葡萄修枝剪叶;傍晚,当凉凉的海风吹向整个葡萄园时,酒庄里一桶桶葡萄汁已开始静谧地发酵、熟成。这里是辛格罗酒庄(Signorello Estate),等待你翻开它的故事。

1. 父与子的开拓,整个家庭的付出

1977年,辛格罗酒庄的创始人雷·辛格罗(Ray Signorello Sr.)老先生在美丽的纳帕谷买下100英亩的土地,开始了葡萄种植之路。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20世纪80年代中期,辛格罗老先生的儿子雷·辛格罗(Ray Signorello Jr.)也正式加入葡萄酒行业,成为一名酿酒师和葡萄园经营者。父子二人从最初就已达成共识:想要酿造世界级的葡萄酒,必须先培育出顶级的葡萄。

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

从酒庄建立的那一天起,父子二人就已开始共同探索葡萄种植的奥秘、尝试各种酿酒技术。酿造出风味浓郁、结构平衡且能够反映当地风土特色的葡萄酒一直是辛格罗老先生的梦想。1986年,酒庄的主体建筑基本竣工,酒庄不仅酿酒,还设有品酒室,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葡萄酒。1988年,老辛格罗庄主逝世,辛格罗酒庄由年轻的辛格罗先生接管,他带领着整个家庭继续完成父亲未能实现的梦想。

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

2. 最精细的手工,最微妙的风味

如果你有幸品一杯辛格罗酒庄的陈年葡萄酒,你会好奇是怎样的酿造工艺使得葡萄酒能够具有如此微妙、复杂的风味。答案是“手工”。我们都说慢工出细活,从葡萄的采摘再到葡萄的分拣,酒庄都不使用大型机器进行操作,而是由人工一步步完成。那么这活儿到底分得有多细呢?

先从葡萄分拣说起:葡萄经采摘后会放进第一层分拣带,沿分拣带而坐的工人们会将叶子和杂物一一取出;由于人工采摘后的葡萄还未去梗,所以工人们需要小心翼翼地将葡萄去梗后将它们放置在第二层分拣带。这一层分拣带会将葡萄轻轻晃动,一些较小的、未成熟的果实将会滚出,只留下饱满的果粒。最后一关则是筛选最严格的一关了,葡萄会在至少8个火眼金睛的工人们眼皮底下经过,一些不够成熟和过于成熟的都将被毫不犹豫地剔除掉。

几经考验后,这些精挑细选的葡萄终于可以进入发酵过程:工人们在葡萄被放入发酵罐前会先将其进行冷浸,以提取足够的色素和单宁。冷浸完成后,葡萄会在90℉(约32℃)的温度下于不锈钢罐中发酵,并每天进行两次淋皮以打破酒帽,发酵完成后酒液会被倒入法国橡木桶中熟成。

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

对于白葡萄品种,酿酒师则利用其野生酵母进行发酵,因为这样生产出来的葡萄酒更具复杂性和个性。酿酒师还会根据各个品种的特性决定是否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由于拥有典型脆爽酸度的雷司令(Riesling)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经苹果酸乳酸发酵在一定程度上会磨灭其个性,所以酒庄仅对霞多丽葡萄酒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这样生产出来的霞多丽葡萄酒具有微妙的奶油或黄油味。

3. 不矜不伐,只为把酿酒做到极致

从1977年葡萄园的初步开垦,到成为纳帕谷熠熠生辉的精品酒庄,40年来辛格罗酒庄一直不矜不伐,只为把酿酒这一件事做到更好。在酒庄工人和酿酒师的共同努力下,酒庄酿造的葡萄酒表现都十分优秀,评分多在90分以上。其中,2016年发布的2012年亚历桑德拉赤霞珠红葡萄酒(Signorello Estate Alessandra Cabernet Sauvignon)更是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98分的好评。

不要机器要手工,你是这样的辛格罗酒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