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个小技巧,轻松储存已开瓶的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12 12: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掌握5个小技巧,轻松储存已开瓶的葡萄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日常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往往无法一次性将一瓶葡萄酒喝完。那么喝剩下的酒该如何储存呢?

掌握5个小技巧,轻松储存已开瓶的葡萄酒

1. 重新塞回橡木塞  保存已开瓶葡萄酒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正确地将橡木塞重新塞回瓶口。橡木塞未沾染酒液的那一端看似很容易塞进去,但是千万不要这样做。虽然沾染酒液的一端看似不干净,但它在未开瓶前就已经与酒液接触,而且酒液未被污染。反而是干净的那一端,虽然看似干净,但却可能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污染酒液,因此,还是需要把橡木塞按照原来的样子塞回去。

2. 将剩下的酒液装入375ml的小酒瓶中  过多的空气会让葡萄酒变得寡淡,香气和风味也会减弱。为了最大化地减少酒液与空气的接触,你可以用漏斗将剩下的酒液换瓶装入375ml的螺旋盖小瓶中。即使在上面还会留有少量空气,但这会比留在750ml大瓶中的空气少很多。  3. 放入冰箱  很多人把橡木塞重新塞回瓶口后,就把酒放在吧台或者桌子上,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平常家里的剩饭剩菜都会放入冰箱,那么没喝完的葡萄酒记得也要放入冰箱。低温不会中断葡萄酒变质的过程,但却可以大大减缓葡萄酒变质的速度。

4. 不要“打开”  如果你不忍心打开酒窖里的高档葡萄酒,但又非常想尝尝那些珍贵的葡萄酒,你可以借助针管取酒器(Coravin)。这个装置通过针管穿透橡木塞,向瓶中注入高纯度氩气,只要轻轻一按,酒液便会从喷嘴流出,取够你想喝的量,然后拔出针管,橡木塞会自然地密封,这样就省去了开瓶后封存的麻烦。

5. 尽快喝完  根据国际通用的标准,一瓶750ml装的葡萄酒大概可以倒出5杯。如果在享受一顿不错的晚餐时,你和你的朋友或爱人每人喝两杯,然后再共同分享掉最后一杯,这样也是极好的。而且研究也表明,每天饮用1-3杯葡萄酒对心脏也有好处。即使不能一次性喝完,那么在1-2天内尽快饮用完也是可以的。  记住这5个小技巧,就能轻轻松松地储存已开瓶的葡萄酒啦。但如果你觉得在3-5天内还是不能喝完剩下的葡萄酒,那不如利用剩下的酒做菜,好吃又不浪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