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吕耶尔使用勃艮第式方法酿造香槟

来源:时间:2021-08-11 19: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拉布吕耶尔使用勃艮第式方法酿造香槟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拉布吕耶尔(Labruyere)家族除了在风车磨坊(Moulin-a-Vent)拥有一座著名的酒庄外,在波美侯(Pomerol)也有一座红鱼酒庄(Chateau Rouget),同时还是坐落于默尔索(Meursault)的雅克普利尔酒庄 (Domaine Jacques Prieur)的主要股东。  爱都华·拉布吕耶尔(Edouard Labruyere)在2月23日的伦敦新品发布会上提到,2010-2012年期间他在韦尔兹奈(Verzenay)收购了两家小酒庄,这两家酒庄都曾将自家特级园的葡萄售卖给唐·培里侬香槟王(Champagne Dom Perignon)。他还说道,之前他一直在香槟区(Champagne)找寻值得购买的土地,花了8年时间才找到一个同时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的好地方。他在白丘(Cote de Blancs)也找到一块绝佳的土地,但那里只有霞多丽,因此他总觉得缺少了另一部分。

拉布吕耶尔使用勃艮第式方法酿造香槟

拉布吕耶尔最终在韦尔兹奈购得酒庄,之后携手首席酿酒师纳丁·哥布林(Nadine Gublin)使用勃艮第(Burgundy)式酿酒方法来酿酒,在葡萄园管理上也效仿勃艮第的做法。拉布吕耶尔还强调:“虽然我们是在香槟区酿造勃艮第式葡萄酒,但同时也一直遵循7代人以来所传承下来的传统。”  一个在酒农香槟中越来越常见的做法是,同一款酒酿酒所用的葡萄均来自同一个葡萄园,使葡萄酒能够表现出该葡萄园独特的风土。韦尔兹奈的土壤尤其复杂,包含了粘土、白垩土和石灰岩。韦尔兹奈85%的葡萄园都被大酒庄掌管,他们很少对“风土是什么”有具体的概念,因此拉布吕耶尔认为需要有人来让这里的葡萄酒表现出特级园的独特之处。  目前拉布吕耶尔香槟酒庄(Champagne Labruyere)出产了3款酒:一款叫“开场白”(Prologue),用70%的黑皮诺和30%的霞多丽酿制;另一款是叫“布兰奇”(Blanche)的白中白香槟,还有一款桃红香槟——“诗选”(Anthologie),它是由“开场白”和来自布齐(Bouzy)一个酒农的红葡萄酒混酿而成的。其中最新发布的“开场白”是用90%2012年份的葡萄酿制的,另外还加入了一小部分2010和2011年的酒来混酿。  拉布吕耶尔还说道,最近他在韦尔齐(Verzy)也收购了1公顷葡萄园,即将在舒伊利(Chouilly)再购买1.5公顷。同样地,每个葡萄园的葡萄都将被用来酿造单一葡萄园葡萄酒。目前,拉布吕耶尔在韦尔兹奈共拥有约7公顷的葡萄园,他也希望在其他区域拥有一些地块,最终将葡萄园总面积扩充到15公顷。(编译/Christi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