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大图雅酒庄 Chateau Grand Tuillac

来源:时间:2021-08-11 20:35:03

大图雅酒庄

大图雅酒庄(ChateauGrandTuillac)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卡斯蒂永丘(Cotes de Castillo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精品酒庄。  大图雅酒庄由劳里(Lafugie)和梅勒·布克雷(Melle Boucliez)夫妇共同创建,至今已传承了五代。目前,酒庄由安娜·拉维尼(Anna Lavigne)和弗雷德里克·拉维尼(Frederic Lavigne)夫妇继承,安娜和弗雷德里克共同负责酒庄的经营和管理。  大图雅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6公顷,海拔118米,位于卡斯蒂永丘最高的高丘上,光照充足。葡萄园内土壤类型为石灰质粘土,能够为葡萄树提供充足的养分和水分。目前,葡萄园内种植着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葡萄品种。  大图雅酒庄采用最先进的机器采收葡萄,之后将葡萄去梗并进行人工筛选。在酿造红葡萄酒的过程中,酒庄使用传统酿酒工艺,首先将筛选之后的葡萄进行破皮。破皮后将葡萄进行低温浸皮72小时,以萃取颜色并最大限度地保护葡萄的新鲜度,浸皮之后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时间持续8至14天,发酵得来的葡萄汁再次浸皮15至25天,二次浸皮有助于萃取单宁,增加葡萄酒的酒体,使得葡萄酒能够更好地体现年份特征。最后,葡萄汁会置入水泥桶或新橡木桶中熟成12-18个月,并在酒庄内装瓶。  大图雅酒庄的葡萄酒年均产量为190,000瓶,其出产的酒款包括,大图雅酒庄特酿典雅干红葡萄酒(Chateau Grand Tuillac Cuvee Elegance)和大图雅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Grand Tuillac Reges)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