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或将导致侍酒师短缺加剧

来源:时间:2021-08-11 15: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英国脱欧或将导致侍酒师短缺加剧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侍酒师在过去二十余年间对促进英国餐饮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随着英国脱欧程序启动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餐饮业内人士开始担忧人才流失的可能性。虽然英国政府已经表示将尽快就欧盟国家居民在英工作许可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但越来越难招聘到熟练侍酒师这一现象仍在变得越来越普遍。

英国脱欧或将导致侍酒师短缺加剧

安德里亚·布利卡莱洛(Andrea Briccarello)是已在英国工作多年的意大利人,他的职业是首席侍酒师兼葡萄酒买手。在接受《醇鉴》(Decanter)记者的采访时,他表示英镑对欧元汇率的下跌以及目前全球对顶级侍酒师的招揽竞争会使得欧洲大陆居民对来英工作的兴趣减弱,“越来越多的顶级侍酒师选择前往其他国家就业——比如中国,或是其它亚洲国家及地区。”  布利卡莱洛认同退欧能为本国侍酒师带来更多机遇的观点,但和很多其他英国餐饮及酒店业从业者一样,他认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促进更多的英国年轻人选择这些职业。“如果葡萄酒界也能出个像杰米·奥利弗(Jamie Oliver,英国知名厨师、美食节目主持人)这样的人物,那或许可以吸引很多年轻人的兴趣。”  另一位任职于伦敦某知名餐饮集团的高级侍酒师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英国的餐饮、酒店还是葡萄酒行业,离开外籍员工都无法正常运作,“目前要招到足够数量的熟练员工已经是相当困难了,如果再失去来自欧盟国家的劳动力,那(这些行业)根本无法存活。”  目前,全英国从事餐饮及酒店业的劳动力数量在450万左右,其中来自欧盟国家的劳动力数量接近70万。英国服务业协会(British Hospitality Association,简称BHA)在向政府递交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20年,英国的餐饮、酒店及旅游业对熟练员工的需求将会增加约10万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