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痛失“全球最佳威士忌生产国”称号

来源:时间:2021-08-24 14: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苏格兰痛失“全球最佳威士忌生产国”称号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苏格兰一直是大众认可的“全球最佳威士忌生产国”,然而如今其地位却是岌岌可危。来自英国的威士忌大师吉姆·莫瑞(Jim Murray)在其所著的《威士忌圣经》中,将全球最佳威士忌的称号授予给一款产自日本的2013年山崎单一麦芽威士忌(雪利桶陈酿)(Yamazaki Single Malt Sherry Cask)。《威士忌圣经》是行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刊物,然而在2015年版的《威士忌圣经》中,排名前5的威士忌中均难觅苏格兰威士忌的身影。这也是苏格兰威士忌第一次未进入前5名之列。

苏格兰痛失“全球最佳威士忌生产国”称号

莫瑞说,为了完成2015版《威士忌圣经》的编写,他一共品尝了全球4,700款威士忌,包括几百款的苏格兰威士忌。不过他今年没有给苏格兰威士忌好评,反而批评了它骄傲自满。同时,他还指出某些威士忌酒厂在创新的过程中,将酿制威士忌的一些最为关键因素给忽略了,导致酿出来的某些威士忌完全丢失了其原本的面貌。  山崎单一麦芽威士忌产自日本最古老的酿酒厂,该酒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3年。该酒获得了莫瑞97.5(满分100分)的高分评价,年产量仅18,000瓶。莫瑞称赞其“有着精致且豪放的香气,回味带有淡淡的诱人香料气息,是一款难得的珍酿“。 而苏格兰“国宝”威士忌品牌——布什米尔(Bushmills)或将被墨西哥酒业巨头金快活(Jose Cuervo)收归旗下,届时苏格兰威士忌的状况将十分令人担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