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香槟”做宣传,酒评家遭CIVC怒告

来源:时间:2021-08-24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滥用“香槟”做宣传,酒评家遭CIVC怒告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滥用“香槟”做宣传,酒评家遭CIVC怒告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以“Champagne Jayne”(香槟杰恩)的名称涉及商标侵权为由,将酒评家和教育家瑞秋·杰恩·鲍威尔(Rachel Jayne Powell)诉诸法庭。委员会认为鲍威尔以“香槟杰恩”之名误导和欺骗公众,特别是她还同时宣传其他起泡酒。案件将于12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法庭开庭审理,据悉,此案审理或将持续四天。  自2003年起,鲍威尔便一直使用“香槟杰恩”这一名称。她出版的《气泡背后:伟大、奢华且著名的香槟酒》(Great, Grand and Famous Champagnes: Behind the Bubbles)一书曾获得2011年美食家图书奖。她还被授予了“香槟骑士”(Chevalier de l'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的头衔。  2012年7月,她在澳大利亚将“香槟杰恩”注册为商标,注册类型是艺人、演说家和作家。但是香槟酒行业委员会反对这一商标注册,并要求她删除Twitter上的相关资料。委员会于去年12月首次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欧盟规定,只有法国北部香槟产区生产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香槟”,而且其生产工艺有着严格的要求。控方律师表示,该酒评家以“香槟杰恩”之名宣传非香槟酒的行为“损害了香槟酒的公众声誉”。目前双方当事人均未就这一事件发表相关评论。(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