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欲大幅降价

来源:时间:2021-08-23 1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欲大幅降价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据伦敦酒商BBR公司的勃艮第产区经理贾斯珀•莫里斯(Jasper Morris)透露,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将大幅度降价。尽管勃艮第产区这一年份的葡萄酒大都经受住了天气的考验,表现出色。

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欲大幅降价

本周BBR公司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勃艮第期酒活动。贾斯珀·莫里斯对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不过他也表示,相比2012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99%的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将有所下降。  贾斯珀·莫里斯补充道,与波尔多产区的经营理念不同的是,勃艮第提升价格不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而是由于该产区自08和09年以来葡萄酒的产量急剧下滑。然而,勃艮第绝大多数葡萄酒酿造商都对2012年份葡萄酒的高价感到不安。因此,2013年份葡萄酒的价格或将降下来。此外,勃艮第2013年份葡萄酒价格下降还有部分原因要归结于汇率的下滑。  2013年,许多勃艮第葡萄园在葡萄开花期遭遇了恶劣的气候,随后还有许多葡萄园遭受了冰雹和腐烂的打击,这些情况使得2013年份勃艮第葡萄酒的质量良莠不齐。贾斯珀·莫里斯表示,除了天气等非人为因素外,控制好葡萄的采摘时间是至关重要的。2013年十月初,正值葡萄采收期,勃艮第却遭受了暴雨袭击,此时只有那些控制好采摘时间的酒庄才能成功地避免葡萄腐烂的危险。正是在这样的重击之下,勃艮第酒庄展现出了他们真正的风姿。  2013年,勃艮第的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相对来说还算风调雨顺,该产区的伏旧园(Clos de Vougeot)酿造的葡萄酒依旧品质优异。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在七月份遭受了雹暴的袭击,葡萄酒品质难免会受其影响。默尔索(Meursault)、玻玛(Pommard)和沃尔奈(Volnay)几个产区也受到了极端天气的影响,以至于从这几个产区出产的葡萄酒中隐约能尝出“冰雹”的味道。(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