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正料峭?让经典老片与加香热葡萄酒来温暖你!

来源:时间:2021-08-17 11:41:4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春寒正料峭?让经典老片与加香热葡萄酒来温暖你!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生活多美好》是拍摄于1946年、由弗兰克·卡普拉(Frank Capra)指导的一部奥斯卡获奖电影,影片讲述了主人公乔治(George,图左)在天使克拉伦斯(Clarence,图右)的帮助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并重燃生活希望的动人故事。圣诞节前夜,中年男人乔治感觉自己的生活糟糕透顶,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时,做事傻乎乎但却有一副好心肠的天使克拉伦斯来到他身边。

春寒正料峭?让经典老片与加香热葡萄酒来温暖你!

图中描述了影片的一个片段。天色将晚,乔治又艰难地捱过一天。他晕晕沉沉地走进了一个嘈杂的小酒吧,里边满是愤世嫉俗、借酒浇愁的失意人。  

乔治迫不及待地点了双份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而他这位293岁的守护天使克拉伦斯可没有这么爽快。  

“我刚刚寻思着点一杯火焰朗姆酒。不过算了,现在还不够冷。不够冷呀……等一下。等一下。我知道了,加香热葡萄酒!多点肉桂,少放丁香。快点,小伙子,动作麻利点!”  

这时酒吧的主人尼克(Nick)急了,他放了狠话:“嘿,老板,你看,我们这里只为那些想要买醉的男人服务,我们不需要任何奇葩来给破坏气氛。搞清楚了吗?你是自己走呢,还是让我把你放倒,然后滚出去!”  

“难道他们不相信天使?”克拉伦斯感叹道。  

唉,天使真不该来人间点天堂的饮料。不过,下面这份改编自著名的《比顿夫人理家指南》(Mrs Beeton"s Book of Household Management,1861年初版)的食谱,克拉伦斯应当会非常喜欢!

加香热葡萄酒  

原料:葡萄酒、水、糖、香料(肉桂、磨碎的肉豆蔻或肉豆蔻干皮)  

份量:每600毫升(1品脱)葡萄酒兑235毫升(8盎司)水,糖和香料的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配  

步骤:首先,将香料在水中煮沸,直至其中的风味物质被提取出来。然后加入适量的葡萄酒和糖,将其再次煮沸即可。最后,搭配香酥干脆的烤面包条或香甜可口的饼干,一道芬芳扑鼻、暖意融融的加香热葡萄酒就可以上桌了!  

小贴士:  

1. 波特酒(Port)和波尔多干红葡萄酒(Claret)是两种比较常用的加香热葡萄酒原料,但因为波尔多干红几乎不含任何糖分,所以选用时应当注意添加足够的砂糖。  

2. 煮酒的锅具必须是非常洁净的,而且最好不要用来煮其他东西,不然很容易窜味。  

3. 小锡炉(Small Tin Warmers)比普通的平底锅更适宜用来煮酒,因为后者常常会带来令人不悦的异味。  

影片最后,乔治在克拉伦斯的帮助下逐渐认识到,自己的存在与身边人的命运紧密交织,一旦他消失了,这个世界将会失去许多美好(Each man"s life touches so many other live. And when he isn"t around, He leaves an awful hole.)。于是乔治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带着信心和勇气继续活了下去。现实中的我们或许不像乔治那般幸运,会有天使来助我们度过难关,但偶尔失意或是春寒来袭的时候,煮上一壶芬芳四溢的加香热葡萄酒,在暖暖的酒香中放松身心,不也能驱寒解忧吗?(编译/Sop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