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菜单:龙舌兰鸡肉串走起!

来源:时间:2021-08-11 14: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周五菜单:龙舌兰鸡肉串走起!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周五晚不想出门聚餐?那不如尝试自制一道龙舌兰鸡肉烤串吧!龙舌兰(Tequila)的醇香和鲜美的鸡肉包裹着你的味蕾,让你的胃口和心灵都能得到满满的安慰。

一、食材准备:  

1. 龙舌兰、橄榄油、青柠汁、黄芥末  

2. 黄糖、蜂蜜、花椒叶、鸡蛋、大蒜、香菜  

3. 鸡肉

周五菜单:龙舌兰鸡肉串走起!

二、制作方法:  

1. 首先在大碗中将加入龙舌兰,随后倒入黄糖、大蒜、盐和花椒叶搅拌均匀,最后滴入少许橄榄油;  

2. 将鸡肉洗净并切片,然后倒入刚才的碗中,让酱汁均匀包裹鸡肉;  

3. 将大碗密封,并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4. 平底锅微热,随后加入鸡蛋黄,然后迅速倒入水、蜂蜜、香菜翻炒,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味;最后加入少量龙舌兰,小火翻炒,使得酱汁变浓稠;  

5. 倒出酱汁,并滴入少许青柠汁和盐;  

6. 用竹签串起冷藏好的鸡肉,随后用中火迅速烤制成型;然后蘸取刚才的酱汁以及黄芥末,继续烤制,直到鸡肉变成金黄色;  

7. 装盘,然后大快朵颐。

三、小贴士:  

1. 烤制过程中记住要不断翻转鸡肉,使鸡肉受热均匀,避免烤焦。  

2. 建议搭配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瑚珊(Roussanne)红葡萄酒以及周五晚的爆笑综艺一齐享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