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合作联盟如何拯救葡萄酒行业

来源:时间:2021-08-11 17:20:48

长期以来,合作社一直保持活力,如今在突尼斯,葡萄种植和优质葡萄酒酿造正在蓬勃发展。有一个协调良好的合作社协会,负责监管约 9,000 公顷的葡萄园。

在突尼斯在 1960 年代对其农业产业进行半集体化试验失败后,合作社现在正在复苏。该国的葡萄酒行业在 70 多年前就采用了这种模式,是一个完美的案例研究。

合作联盟Les Vignerons de Carthage生产的葡萄酒,前身为突尼斯葡萄种植中央联盟,在法国、比利时、英国、加拿大和中国等国家赢得了全球奖项。一个协调良好的合作社协会管理着大约 9,000 公顷的葡萄园,使这些荣誉成为可能。

协作动态

“合作联盟的管理层负责开拓新市场以及营销葡萄酒并确保其质量,而个体合作社负责照顾​​葡萄种植者的日常需求,例如提供技术援助。并提供投入,”Les Vignerons de Carthage前总裁 Amor Slama 说。

突尼斯的葡萄种植者平均只有 5 公顷的土地,如果他们独立经营,就无法过上好日子。这就是合作社联盟的用武之地。成立于 1948 年,它致力于以公平的价格购买会员的作物,并为购买葡萄提供预融资。

Les Vignerons de Carthage还为其成员提供健康保险和会计协助。当合作社这种方式一起工作,各成员都能够获得银行融资,否则将无法使用他们。

近年来,获得银行贷款已成为可能,为会员在新设备,投资如不锈钢大桶,气动压力机葡萄酒装瓶线。

激烈的竞争

与 1960 年代国有合作社的经营方式不同,Les Vignerons de Carthage随时将其葡萄酒庄园的股份出售给外国投资者。例如,德国公司 Langguth 拥有合作联盟 Magon 庄园的少数股权,这是突尼斯主要的葡萄种植资产之一。

该合作社每年生产超过 100,000 百升葡萄酒并带来约 5000 万迪拉姆(1800 万美元)的收入,并没有像阿拉伯之春革命之前那样生产那么多的葡萄酒,但今天,它优先考虑质量而不是数量。

然而,重税的国内市场——约占总销售额的 80%——以及来自全球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正在抑制该行业的增长预期。

因此,管理层专注于提供高品质的葡萄酒,这一战略包括建立七个原产地名称控制(法国控制原产地名称)地区,并销售起泡酒等流行产品。Les Vignerons de Carthage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用新葡萄树替换老化的葡萄树——其中许多可以追溯到殖民时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