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路易王妃酒庄 Roederer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12 08:35:02

路易王妃酒庄

路易王妃酒庄(Roederer Estate)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以北125英里处的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是法国著名香槟品牌路易王妃(Champagne Louis Roederer)在加州建立的酒庄,以酿造优质加州起泡酒为己任,延续这家香槟酒庄200余年的酿酒传统。  酒庄成立于1982年,由时任路易王妃香槟主席及家族第五代传人的让-克劳德·侯兆德(Jean-Claude Rouzaud)创建,原有葡萄园580英亩。侯兆德坚持只有自有葡萄园才能确保酿造出高品质葡萄园的理念,逐步扩大自有葡萄园面积,而后将这份产业与家族信念传给了其儿子弗雷德里克(Frederic)。  酒庄成功的法宝在于自有葡萄园和独特的调配方式。安德森谷临近太平洋,白天气候温暖,晚上凉爽,葡萄能缓慢达到成熟,并充分发展出各自特性,符合路易王妃的酿酒理念。作为少数几家拥有自有葡萄园的酒庄,路易王妃酒庄只按照自身需求酿酒,因此其采取的相应葡萄园管理措施也与众不同,不管是高密度种植法,还是有机种植法或生物动力种植法,唯一的目的就是种植出完美成熟的葡萄。而其独特的调配办法则得益于其陈酿酒。酒庄每年都会将其最好的酒预留部分,将其陈酿在法国橡木桶中,待到来年就用之前的陈酿酒来与新酒进行调配,以期酿造属于自己风格的起泡酒。  酒庄仅采用最好葡萄园中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酿酒,所有酒都仅采用自流汁酿造。1988年,其首款起泡酒——路易王妃安德森谷起泡酒诞生(Roederer Estate Anderson Valley Brut),但该酒直至1993年才正式发售。1989年,酒庄的第一款年份特酿——埃米塔日(LErmitage)诞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