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富嘉酒庄 Chateau Fougas

来源:时间:2021-08-09 14:35:04

富嘉酒庄

富嘉酒庄(Chateau Fougas)位于法国布尔区(Cotes de Bourg)一处被称为“吉伦特省的小瑞士”的美丽小镇,此处距离波尔多(Bordeaux)以北约30公里。 富嘉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朔到18世纪,当时属于著名的贝尔卡尔德修道院(Prieure de Bellegarde)所有。早在那时起,富嘉酒庄所酿造的葡萄酒就远近闻名。如今,酒庄的所有人是让-伊夫(Jean-Yves)和米歇尔•贝切特(Michele Bechet)夫妇。让-伊夫•贝切特出生于波尔多的一个商人家庭,1976年,他购买了富嘉酒庄,与妻子米歇尔一起致力于酿造完美的葡萄酒。 富嘉酒庄是波尔多右岸经典联盟(Cercle Rive Droite des Grands Vin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其葡萄园占地17公顷,堪称该地区的旗舰级葡萄园。葡萄园通过了生物和生物动力农业认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农业理念。葡萄园所处的平原南端被两条河流所环绕,为葡萄园提供了天然的灌溉条件。园中的土壤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土壤是由崩积层和红蓝相间的铁质粘土,以及砂和砾石所构成;而下层土壤则是由石灰石和磨拉石所构成。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为60%的梅洛(Merlot)、2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2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由于采用了“生物动力法”来种植葡萄树和管理葡萄园,富嘉酒庄的葡萄酒充分展现出了葡萄园的风土特色。酒庄会将采摘的所有葡萄先置入大桶中进行发酵,之后按批次转入橡木桶中陈酿18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富嘉酒庄现已发布的酒款有Chateau Fougas、Chateau Fougas Maldoror、Chateau Maldoror Organic Premium等。在过去的10年间,富嘉酒庄的葡萄酒多次在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奖项,其中包括2012年的Concours Mondial Bruxelles 金奖、2010年的Concours de Bordeaux - Vins D'Aquitaine金奖、2008年的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银奖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