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7月24日至7月28日

来源:时间:2021-08-10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7月24日至7月28日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过去的一周,葡萄酒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件?红酒世界带您一一回顾。  1. 路易亚都酒庄(Maison Louis Jadot)收购桑特奈村(Santenay)名庄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7月24日至7月28日

法国勃艮第(Burgundy)著名酒庄路易亚都酒庄宣布收购位于桑特奈村的普利尔·布鲁内酒庄(Domaine Prieur-Brunet)。收购后,路易亚都酒庄旗下葡萄园面积将增加18公顷,新增马拉迪乐园(Maladiere)和芳巴德园(Clos Faubard)两块桑特奈村一级园(Premier Cru)。  2. 寒冷春季将导致法国今年葡萄产量骤减

根据法国农业部(Agriculture Ministry)的数据显示,由于今年春季的寒潮影响,法国许多产区都面临减产,其中波尔多(Bordeaux)和阿尔萨斯(Alsace)的葡萄酒产量可能要创“历史新低”。2017年法国的葡萄酒产量预计比2016年减少17%,比过去5年的年均产量少16%。  3. 首年份葛兰许(Grange)打破澳洲拍卖纪录  本月19日(周三),一瓶1951年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Penfolds Grange,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在MW葡萄酒公司(MW Wins)的拍卖会上以5.17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7.72万元)拍出,打破澳洲葡萄酒拍价的最高纪录。1951年为澳洲酒王葛兰许的第一个年份,前一个1951年葛兰许葡萄酒的拍价记录创于2004年,当时该酒以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6.78万元)售出。  4. 吉佳乐世家(E. Guigal)收购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一古老酒庄

红酒世界一周资讯回顾:7月24日至7月28日

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著名的吉佳乐世家酒庄收购了教皇新堡产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纳丽斯酒庄(Domaine de Nalys)。纳丽斯酒庄占地50公顷,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7世纪,尤以出产优质白葡萄酒而闻名。此举标志着吉佳乐世家正式进军教皇新堡产区。  5. 考古学家发现《圣经》(Bible)中的葡萄园

耶斯列考古(Jezreel Expedition)项目负责人之一诺尔玛·富兰克林博士(Dr. Norma Franklin)及其团队称其在耶斯列(Jezreel)发现了《圣经》列王记(Kings)中的葡萄园——拿伯(Naboth)葡萄园存在的证据,包括数种压榨葡萄和橄榄的工具,以及基岩上的上百个酒瓶形状的凹坑,富兰克林博士认为这些凹坑曾用于储存葡萄酒。  6. 香港投资者买下波尔多福栖酒庄(Chateau Fauchey)  香港业佳控股有限公司(Profitsun Holdings)收购波尔多有机酒庄——福栖酒庄,该酒庄位于卡迪拉克-波尔多丘(Cadillac Cotes de Bordeaux)AOC法定产区,占地27公顷。据悉,该地葡萄园的平均地价为每公顷1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8,041元)。业佳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庄的葡萄酒将主要供给其在北京、深圳和香港的私人俱乐部作内部用酒。  7. 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卓龙梦特酒庄(Chateau Troplong Mondot)易主

法国最大的综合性商业保险公司法国再保险集团(Scor)收购了圣埃美隆地区著名的一级B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卓龙梦特酒庄,成为了继安盛集团(AXA Millesimes)等公司之后又一持有葡萄酒名庄的保险公司。酒庄原庄主泽维尔·帕里安特(Xavier Pariente)将在未来三个月里继续管理卓龙梦特酒庄,直到新的首席执行官上任。  8. 法国波尔多酒业巨头莫意克家族(Moueix Family)收购圣埃美隆地区两座酒庄

法国波尔多酒业巨头莫意克家族于近日宣布将收购圣埃美隆地区的两座酒庄,以扩充其葡萄酒事业的版图。这两座酒庄分别是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玛德莱娜酒庄(Clos La Madeleine)与位于圣埃美隆特级园(Saint-Emilion Grand Cru)AOC产区的玛南嘉芙丽酒庄(Chateau Magnan La Gaffeliere)。本次收购的具体细节尚未透露。

9. 波尔多指数公司(Bordeaux Index)上半年销售额上升43%  英国葡萄酒商波尔多指数公司宣称其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已达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144万元),同比增长了43%。该公司透露,如此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亚洲葡萄酒市场需求的飞速增长和波尔多2016年份的期酒(En Primeur)预售的成功。在各个产区中,勃艮第、香槟(Champagne)、罗讷河谷和美国葡萄酒销售额增长迅猛。  10. 中国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额和进口量上涨  今年上半年,中国的葡萄酒进口市场回暖,瓶装酒、散装酒和起泡酒的进口量都有所上升。总体上,中国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达到25,400万公升,同比上升13.9%,而葡萄酒进口总额达11.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31亿元),同比增长3.34%。其中,法国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高于40%。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