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斯科帕酒庄 Scarpa

来源:时间:2021-08-10 08:35:03

斯科帕酒庄

斯科帕酒庄(Antica Casa Vinicola Scarpa)位于意大利的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是蒙费拉托(Monferrato)地区的酒庄之一。该酒庄始建于19世纪后半叶,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2001年丰收季后,该酒庄由玛丽亚·佐拉(Maria Piera Zola)接管经营。时至今日,酒庄依然以创建者安东尼奥·斯科帕(Antonio Scarpa)的名字命名。  150多年来,斯科帕酒庄几度易主。其中,对酒庄发展影响最深的便是马利奥·派斯(Mario Pesce)家族。马利奥本人出生于1925年,1947年-1949年间,年仅二十出头的马利奥经常到法国游历,他尤其钟爱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和勃艮第(Burgundy)。在深入探究法国的葡萄酒行业以后,马里奥便为斯科帕酒庄引进一系列崭新的理念。上世纪70年代,意大利的经济较好,酒庄的产量也随之大幅提高,并开始往新世界出口葡萄酒。在葡萄酒酿造方面,斯科帕酒庄亦率先提出了自己的一套哲学理念:追求品质、崇尚自然、敬畏传统。这些在今天看来是如此的平常,但在那个重量不重质的时代,这绝对是非常前卫的理念。  虽然斯科帕酒庄主要采用传统的方法酿造葡萄酒,但该传统方法极具酒庄的特色。酒庄采用极其独特的传统方法保存葡萄酒,希望向消费者传达“家的味道”。如今,斯科帕酒庄依然沿袭老一辈的做法,为了让发酵这一过程不受外界的干扰、以自然的方式进行,酒庄坚决不在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使用温控系统。为了让葡萄的风味充分展示出来,大部分葡萄酒只会在不锈钢桶中进行一次提炼。只有最顶级的葡萄酒才使用法国阿利埃河橡木桶(French Allier)陈酿。斯科帕酒庄既遵循皮埃蒙特人(Piedmontese)的酿酒传统,又不失自己的风格,主要采用法国阿利埃河大橡木桶对葡萄酒进行陈酿,拒绝采用斯拉沃尼亚橡木桶。  斯科帕酒庄的酒款主要分为两大类:年轻的酒款和陈年老款。酒庄的理念是给那些需要时间陈酿的好酒足够的时间,让其在瓶中发展得更平衡。正是因为对这种理念的坚持,斯科帕酒庄出产的最普通的葡萄酒都比市场上大多数葡萄酒的年份更老。该酒庄也为自己现在都拥有1961年份的巴罗洛(Barolo)红葡萄酒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红葡萄酒而倍感自豪。  崇尚自然的传统酿酒法,使得斯科帕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具有极大的陈年潜力。除了内比奥罗(Nebbiolo),酒庄还会采用其它葡萄品种,酿造各种各样风格的葡萄酒,如巴贝拉(Barbera)、阿斯蒂(Asti)、多姿桃(Dolcetto)等。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通常会在装瓶半年或一年后出售。可以说,斯科帕酒庄是皮埃蒙特地区中最独特的酒庄之一,不仅能酿造各种优雅的葡萄酒,而且更重要的是对品质始终如一的坚持与追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