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凌致庄园 Alexis Lichine

来源:时间:2021-08-05 10:35:03

凌致庄园

凌致庄园(Alexis Lichine)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玛歌村(Margaux)。  凌致庄园的第一任庄主是亚历克西斯·凌致(Alexis Lichine)。亚历克西斯是法国当地颇具声望的葡萄酒大师,曾为《醇鉴》(Decanter)评为“1987年度人物”。法国大革命期间他曾经逃亡到美国,也正是那段经历让他意识到法国酒在美国的巨大市场潜力,因而当他回迁法国之后,他创建了凌致酒业公司,从事葡萄酒贸易。11年之后他将公司卖掉,在距离波尔多25公里的康特纳村(Cantenac)买下了彼奥雷-康特纳酒庄(Chateau Prieure-Cantenac),并将其更名为彼奥雷-凌致酒庄(Chateau Prieure-Lichine)。1989年,亚历克西斯因病去世,酒庄交由他的儿子管理,并更名为现在的凌致庄园。  凌致庄园虽然没有自己的葡萄园,但其与波尔多产区的很多葡萄种植者都有合作。在葡萄的收获期,凌致庄园的酿酒师团队会去到各个葡萄园,跟踪整个葡萄采摘的过程,以获取品质最佳的酿酒葡萄。凌致庄园用于酿酒的葡萄品种主要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赛美蓉(Semillon)等。  凌致庄园的葡萄采用机器采摘和手工采摘相结合的方式。在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会将去梗破皮后的葡萄冷浸渍一段时间,之后在恒温发酵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发酵时间为3到4周。之后再转入法国大橡木桶中熟成,熟成过程中每三个月换一次桶,其中部分酒款会在100%的新橡木桶中陈酿。白葡萄酒则会在不锈钢发酵桶中进行低温发酵,发酵过程中会进行轻微的浸皮和压帽等以萃取更多风味。  凌致庄园目前已发布的葡萄酒分为地区餐酒 、高级葡萄酒、贵族葡萄酒和起泡酒四个系列,主要的酒款有:凌致特酿超级波尔多干红葡萄酒(Alexis Lichine Cuvee Exceptionelle Bordeaux Superieur)、凌致波尔多干白葡萄酒(Alexis Lichine Vin de Bordeaux Blanc)以及凌致波尔多起泡酒(Alexis Lichine Cremant de Bordeaux)等。凌致庄园酿造的葡萄酒大多香气浓郁,口感圆润,十分美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