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舍尼父子酒庄 Domaine Louis Chenu Pere & Filles

来源:时间:2021-08-05 08:35:07

舍尼父子酒庄

舍尼父子酒庄(Domaine Louis Chenu Pere & Filles)坐落在法国勃艮第(Burgundy)伯恩丘产区(Cote de Beaune)的萨维尼(Savigny-les-Beaune)产酒村,是该产区内一座家庭式的精品酒庄。  舍尼父子酒庄到如今已历经5代传承。1914年,酒庄的创始人路易斯·舍尼(Louis Chenu)在萨维尼买下了酒庄的第一块葡萄园,次年他和妻子安吉尔(Angel)正式建立了舍尼父子酒庄。如今,酒庄事务的主要负责人是路易斯·舍尼的五世孙路易斯·舍尼和他的女儿——朱丽叶(Juliete)和卡洛琳(Caroline),他们在这个历史悠久的酒庄和葡萄园中继续祖辈的事业。其中路易斯是酒庄的酿酒师,朱丽叶负责酒庄的商业贸易事务,而卡洛琳则是在葡萄园中忙碌。  舍尼父子酒庄现在一共拥有9公顷面积的葡萄园,都坐落在萨维尼村,其中包括四个一级园——克罗斯园(Aux Clous)、上加仑园(Les Hauts-Jarrons)、拉维尔园(Les Lavieres)、达尔麦茨园(Les Talmettes)。葡萄园中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酒庄会严格按照四季节气来种植葡萄,定期翻土、疏芽、修枝和剪叶。葡萄成熟后,采摘工作全部由人工完成,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  舍尼父子酒庄在进行发酵前会对葡萄经过严格筛选和去梗,破皮后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冷浸渍,然后才开始在大桶里发酵。发酵过程中会有工人对葡萄汁进行踩踏,增加葡萄汁和葡萄皮的接触,更好地萃取单宁、色素和风味物质。舍尼父子酒庄的红葡萄酒会在酒窖的橡木桶里经过18个的熟化,然后装瓶,装瓶前不进行过滤。而白葡萄酒熟化时间则是1年,且装瓶前会经过过滤。  舍尼酒庄目前出品了克罗斯(萨维尼一级园)红葡萄酒(Aux Clous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上加仑(萨维尼一级园)红葡萄酒(Hauts-Jarrons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和萨维尼白葡萄酒(Savigny-les-Beaune Blanc)等酒款。舍尼父子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充满了女性特质,果香浓郁,优雅平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支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