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玲阁堡酒庄 Chateau de Ricaud

来源:时间:2021-08-05 10:35:02

玲阁堡酒庄

玲阁堡(Chateau de Ricaud)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南部,靠近卡迪拉克(Cadillac)地区,是该产区内著名的精品酒庄。

玲阁堡的城堡为一座宏伟的新哥特式建筑,周围古木环绕。酒庄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当时的掌管者为骑士伯纳德·拉曼桑(Bernard Lamensans)。原城堡建筑于1650年被毁,1674年由弗朗索瓦·德·弗洛里耶(Francois de Fleurier)重建。直到1865年,建筑师阿尔方斯·布拉奎耶(Alphonse Blaquiere)以新哥特式风格对其进行了重新设计,该建筑才呈现出现在的样貌。1882年至1910年期间,时任庄主威廉·威尔斯(William Wells)种植了占地近30公顷的葡萄园。在威尔斯之子莫里斯(Maurice)的精心照料下,葡萄园的真正价值得以展现。早在1897年,产自卢皮亚克(Loupiac)的玲阁堡贵腐甜白葡萄酒(Chateau de Ricaud, Loupiac, France)就曾于伦敦、布鲁塞尔(Brussels)和巴黎等地屡获奖项。

1980年,阿兰·蒂诺(Alain Thienot)看中了玲阁堡葡萄园的巨大潜力和令人惊叹的建筑风格,买下了这座酒庄。此后,玲阁堡一直为帝诺(Thienot)家族所有,迄今已近四十年。2007年,阿兰·蒂诺开始与杜夫(Dourthe)集团合作,随后实施了全方位的重建计划,将玲阁堡打造为产区内的标志性酒庄,并推出了波尔多丘(Cotes de Bordeaux)系列葡萄酒,使之成功跻身该产区精品酒庄之列。

酒庄的葡萄园形似一个天然的圆形剧场,地处斜坡之上,排水性优越。为使该地区的风土条件得到充分发挥,2007年酒庄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先是对土壤和底土进行详细的测绘,继而依据卡迪拉克产区特有的多样化土壤,将葡萄园划分为50个独特地块,重新种植了31公顷的葡萄藤,并为不同地块分别选择最适合的葡萄品种。园内所种植的品种包括梅洛(Melor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赛美蓉(Semillon)、味而多(Petit Verd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在杜夫集团的帮助下,酒庄团队致力于挖掘葡萄园风土的真正潜力,力求酿造出真实反映风土的优质葡萄酒。

自1995年以来,该酒庄一直对葡萄园实行综合性管理,致力于使葡萄园与周围环境保持完美和谐的关系。在葡萄酒酿造方面,酒庄团队会根据土壤类型和地块特征对达到完美成熟度的红葡萄进行分批采摘。为确保用于酿制甜白葡萄酒的果实已被贵腐菌完全侵蚀,其采摘皆由人工完成。随着多尺寸发酵罐的引进以及温度控制系统的改进,现在葡萄酒已实现分批酿造,从而更好地保持各地块的特性。

玲阁堡目前共出产5款葡萄酒,包括玲阁堡贵腐甜白葡萄酒、玲阁堡超级波尔多红葡萄酒(Chateau de Ricaud, Bordeaux Superieur, France)、玲阁堡白葡萄酒(Chateau de Ricaud Blanc, Bordeaux, France)、玲阁堡顶级干红葡萄酒(Grand Vin de Chateau de Ricaud, Bordeaux, France)和玲阁堡卡迪拉克波尔多丘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Ricaud, Cadillac Cotes de Bordeaux,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