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吐鲁番驼铃酒业 Turpan Camel Wine

来源:时间:2021-08-05 08:35:08

吐鲁番驼铃酒业

吐鲁番驼铃酒业(Turpan Camel Wine)全称为吐鲁番市驼铃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坐落在国家5A级景区新疆葡萄沟口。  吐鲁番驼铃酒业拥有得天独厚、无法复制的天然优势资源。葡萄园位于世界上海拔最低的盆地——吐鲁番盆地。该地区的土质大多为戈壁沙土、粉尘土或砾石土壤,土质透水透气性强,土粒含量在70%以上,含盐量低于0.15%,有机质含量为1.41-1.44%。该地日照时间长,全年日照时数高达3,200小时,无霜期约210天。此外,无病虫害、无工业污染又有冰川雪水浇灌,像这些方面的特点都能俱备的也只有新疆,而特有的光热资源,又只有吐鲁番独具。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吐鲁番葡萄甘甜味美的特性。  吐鲁番驼铃酒业占地面积150余亩,坐拥葡萄沟辐射优质葡萄基地1,000余亩,主要种植的酿酒葡萄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霞多丽(Chardonnay)、玫瑰香、北醇和柔丁香等。除了葡萄沟产区,该公司在吐鲁番水源地——一万泉还有600亩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在艾丁湖乡拥有200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  吐鲁番市驼铃酒业有限公司参照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对全球顶级酒庄设定的标准体系,正着手建设驼铃酒庄,并形成“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即在三年时间内,在原有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的基础上,通过建设葡萄酒文化博物馆、葡萄种植园、顶级配置地下酒窖及民族餐饮区,推出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专业品鉴培训以及葡萄园休闲度假三大创新功能,使驼铃酒庄成为吐鲁番首家依托葡萄资源,实现多元化经营的综合园区。  吐鲁番驼铃酒业以丝路文化和葡萄酒文化为背景,汲取丝路文明之精髓,依托吐鲁番葡萄优势资源,用心酿造好酒,立志打造中国最具地域特色的酒庄酒。公司主要产品有驼铃葡萄酒系列、驼铃桑椹酒系列、驼铃无核白罐头系列以及驼铃干果系列。驼铃酒业是中国酒庄联盟成员之一,2010年,驼铃葡萄酒基地与驼铃葡萄酒双双通过有机产品转换认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