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大慕爱酒庄 Chateau du Grand Moueys

来源:时间:2021-06-16 14:35:04

大慕爱酒庄

大慕爱酒庄(Chateau du Grand Moueys)位于波尔多中心产区中心地区,加龙河右岸。占地170公顷,葡萄种植面积100公顷,年产160,000瓶优质波尔多干红,属于A.O.C法定产区中的“特级波尔多”级别。  近10年来法国大慕爱酒庄葡萄酒已获得30余项国际大奖,9次荣膺法国各类总评比大赛金奖和农业总评比大赛推荐品牌。加之其特有的泥灰质土壤为出产高品质葡萄酒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大慕爱酒庄城堡始建于15世纪中期,距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其中,新哥特式的城堡在十九世纪1874年重建,距今已有138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其丰富。酒庄起源于公元407年高卢罗马第一世纪时期,据载中世纪由于酒庄城堡下埋藏了大量的宝藏,皇家下命令烧死了拥有城堡的皇家骑士。此后一波尔多大贵族重新在废墟上建设了目前新哥特式的城堡,拥有者从这一时期起特别发挥了大慕爱酒庄葡萄园酿造能力的最大价值,并保持这一方向不断向前发展。1989年,来自德国的Bomers家族收购酒庄。  加龙河右岸土壤优质、光照充足,大慕爱酒庄位于上游地带,土壤为石灰质粘土或者砂砾质粘土,土壤由于自然形成的坡度而排水功能强,土壤底层是细腻的物质比如粘土,而更粗燥的物质如卵石和砂砾布满山坡,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特有的泥灰质土壤为出产高品质葡萄酒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包括梅洛(Merlot)39%,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35%,品丽珠(Cabernet-Franc)26%;白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52%,赛美蓉(Semillon)35%,密斯卡岱(Muscadelle)13%。  2012年2月,宁夏红成功收购了大慕爱酒庄,这是中国民营资本在国际最大葡萄酒庄收购案,此次收购对于改善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加快中法葡萄酒酿造技术人才交流合作、提升宁夏红品牌核心竞争力以及进入国际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