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塞甘堡酒庄 Chateau de Seguin

来源:时间:2021-06-16 12:35:03

塞甘堡酒庄

塞甘堡酒庄(Chateau de Segui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两海之间(Entre Deux Mers)的优质葡萄酒产区。 塞甘堡酒庄始建于1780年,在酒庄的建筑物里有2个很大的、尖尖的塔楼。事实上,塞甘堡酒庄存在的时间可以追溯至1,000年前,如今在酒庄里还可以找到780年法国皇帝查理曼(Emperor Charlemagne)地产管理人塞甘伯爵(Count of Seguin)的生活痕迹。曾经,这里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贵族生活的庄园。从这块土地拥有的建筑物群可以看出,庄园曾经用于农牧业和葡萄酒生产。 塞甘堡酒庄的葡萄园种植区为95公顷,其中91.5公顷种植着波尔多优质的红葡萄品种,分别为57%的梅洛(Merlot)、31%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11%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1%的味而多(Petit Verdot);而另外3.5公顷则种植着波尔多优质的白葡萄品种,分别为40%的赛美蓉(Semillon)、37%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23%的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葡萄园的土壤为两海之间的典型土壤,由粘土和石灰石组成的石质山坡。富含粘土的土壤能够种植出优质的梅洛。而赤霞珠则适宜种植在温暖且疏水性较少、时而沙质、时而石化、时而泥泞的土壤中。  塞甘堡酒庄拥有数目众多的酒窖,这为酒庄酿造葡萄酒提供了最佳条件。酒窖里设有40个可控温的发酵酒桶。这些大量的发酵池允许酒庄在葡萄酒进行调配之前,可以按照种植地块和葡萄品种的不同来分开存放葡萄酒。另外,还有4个酒窖可以存放多达1,200个酒桶,主要用于葡萄酒的熟成。葡萄酒在酒庄内装瓶之后,会置入酒庄里温度和湿度都控制最佳的酒窖中存放。  自创建以来,塞甘堡酒庄始终坚持酿造优质的高品质葡萄酒,现已发布的酒款有塞甘堡超级波尔多干红葡萄酒(Chateau de Seguin,Bordeaux Superieur,France)、塞甘堡长相思干白葡萄酒(Chateau de Seguin Sauvignon de Seguin,Bordeaux Superieur,France)、塞甘堡派乐起泡葡萄酒(Chateau de Seguin Perle de Seguin,Bordeaux,France)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