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菲历士酒庄 Vasse Felix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16 12:35:04

菲历士酒庄

菲历士酒庄地处西澳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是该产区内第一个建立商用葡萄园和酒厂的酒庄。  菲历士酒庄的历史要从1960年中期西澳大学教授约翰•格莱斯通(John Gladstones)出版的两篇论文说起。约翰•格莱斯通在他的论文中指出,玛格利特河产区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合葡萄的种植,是很有潜力的葡萄酒产区。约翰•格莱斯通的建议很快得到了汤姆•卡利缇博士(Dr Tom Cullity)的回应。1967年,汤姆•卡利缇博士在玛格利特河产区建立了第一家葡萄园,成立了菲历士酒庄。1987年,霍姆斯•卡特(Holmes a Court)家族购买了菲历士酒庄酒庄。如今,酒庄在珍妮特•霍姆斯•卡特(Janet Holmes a Court)夫人的领导下正有序地发展。  据说,酒庄名字“Vasse Felix”,源于该地区早期发生的一场意外。法国渔民托马斯•维斯(Thomas Vasse)在西澳大利亚崎岖狭长的西南海岸探险冲浪,在巴瑟尔顿附近不幸翻船,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1801年,法国探险家雅克•菲历士•艾曼纽•哈梅林•菲历士(Jacques Felix Emmanuel Hamelin Felix)成功穿越该海岸,此海湾因此得名“哈梅林海湾”。“Vasse Felix”便来自于这两人的名字。不过颇具讽刺色彩的是,“Felix”在拉丁语里意思是“幸运”。  菲历士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有以下系列:海特斯布瑞(Heytesbury)系列、菲历士(Vasse Felix)系列、经典(Classic)系列和戏剧(Theatre)系列。菲历士酒庄所出产的葡萄酒酒标上有一种叫做游隼鸟的图案,其别名为花梨鹰。这个酒标也是有来源的。当酒庄第一批葡萄成长时,那些本地的鸟可是“虎视眈眈”。因此汤姆•卡利缇博士用训练有素的猎鹰,以遏止那些比如鹦鹉之类的鸟儿来叼食。酒标上的鸟儿便来自这些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训练的游隼。但是这个利用游隼来驱赶野鸟的想法最终还是失败了,因为当他们释放游隼后,它们再也没有回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