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小村庄酒庄 Chateau Petit-Village

来源:时间:2021-06-10 12:35:07

小村庄酒庄

小村庄酒庄(Chateau Petit-Village)地处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是波美侯产区的20大顶级酒庄之一。

酒庄的葡萄园刚好处于波美侯的高地正中心,形成等边三角形,酒庄的建筑物处于三角形葡萄园的中心,像是被园区围绕着的一个小村庄,于是,该酒庄便取名为”小村庄酒庄”。小村庄酒庄目前已经无从溯源了。在现有的资料里,德·萨格英(De Seguin)家族是酒庄第一位有记载的庄主。后来,酒庄多次易主。酒庄先被布丁-巴菲(Buidin-Buffin)先生购得,后又转手给了海伦(Heron)先生。

1919年,吉娜斯(Ginestet)家族成为了酒庄的主人。此后的五十年间,吉娜斯家族一直经营着酒庄。后来,酒庄又卖给了普拉茨(Prats)家族。普拉茨家族在接手酒庄后,大大减少了葡萄园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种植比例,并对葡萄园和酒窖进行了翻新,使得小村庄酒庄的葡萄酒质量得到显著提高。1976年,酒庄还配置了新的不锈钢发酵桶。1989年,普拉茨家族把酒庄转手给了安盛酒业(AXA Millesimes)。2020年初,安盛酒业将小村庄酒庄出售给了宝莲酒庄(Chateau Beauregard)。

小村庄酒庄的葡萄园位于老色丹酒庄(Vieux Chateau Certan)的北边,康色扬酒庄 (Chateau La Conseillante)的东边。面积为10.5公顷,葡萄园里的土质为沙砾土,下层是石灰石和粘土的混合土壤。园内种植的葡萄为 75% 的梅洛(Merlot), 18%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 7%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年龄约为35年。酒庄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葡萄在采摘后,酒庄会将其置于控温不锈钢大桶中发酵,并浸皮18-35天。此后在75%新的和25%使用过一年的橡木桶中进行熟成,时间长达 15-18个月。装瓶前无须过滤。

小村庄酒庄的正牌葡萄酒每年的产量约为4,600箱。其副牌酒的名称为“Le Jardin de Petit Village”。这里出产的葡萄酒酒体介于适中和丰满之间,酒香馥郁,常带有紫罗兰和浆果的味道,酒质细腻可口,余味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