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马腾酒庄 Matua

来源:时间:2021-06-09 14:35:03

马腾酒庄

马腾酒庄(Matua,酒庄最初的名字为“MatuaValley Wines”)由斯彭斯(Spence)家族两兄弟罗斯(Ross)和比尔(Bill)创建于1973年。他们的初衷在于革新当地尚处于萌芽阶段的葡萄酒业, 改良品质,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酿造颇具创新精神且品质卓越的葡萄酒。为了扩大资本,斯彭斯兄弟与奥克兰的另一个家族——马尔根(Margan)家族 联合经营该酒庄。

马腾山谷酒庄在位于奥克兰的怀可可山谷(Waikoukou Valley)和马尔堡(Marlborough) 都拥有葡萄园。该酒庄所用的葡萄并非全部来源于自己的葡萄园,大约有1/3多一点的葡萄是从签约庄主那里购买的,尤其是酿制红葡萄酒的葡萄。该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四个地方:奥克兰的葡萄园是最早的,建于1976年,产区属亚热带气候,雨量充沛,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都长得很好;吉斯本(Gisborne)的朱德园(Judd)和霍克湾区(Hawke"s Bay)的史密斯-达摩尔园(Smith-Dartmoor)建于1980年,种植的霞多丽、赛美蓉(Semillon)和黑皮诺葡萄都长势良好,还种植了少量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马尔堡的圆石山峰葡萄园(Shingle Peak)种植超级长相思葡萄,比其他几个葡萄园要小一些,较低的气温是保持葡萄异香和热带果香的理想条件。

马腾山谷酒庄还建立了游客中心,游客一开始就被视为投资的重要部分。作为新西兰第一个酿造长相思的酒庄,马腾山谷酒庄不断创新,并引进全新的葡萄酒风格。值得一提的是,马腾山谷酒庄曾在伦敦“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上荣获“世界最佳霞多丽”大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