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圣文森特酒庄 Chateau Bertineau Saint-Vincent

来源:时间:2021-06-10 08:35:03

圣文森特酒庄

圣文森特酒庄(Chateau Bertineau Saint-Vincent)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的子产区——拉朗德波美侯(Lalande De Pomerol)产区,是罗兰集团(Rolland Collection)旗下酒庄之一。  1920年左右,罗兰家族购得一座名为邦巴斯德(Bon Pasteur)的葡萄园。这块葡萄园由位于波美侯(Pomerol)、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和拉朗德波美侯的小块葡萄园构成。产自邦巴斯德葡萄园的葡萄全部被运往波美侯的一个小酒窖酿酒。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祖父将该酒窖酿造的葡萄酒称为巴斯德葡萄酒(Pasteur Wines)。1978年,米歇尔·罗兰开始管理邦巴斯德葡萄园,他把葡萄园中位于拉朗德波美侯的地块划分出来,创建了圣文森特酒庄,采用拉朗德波美侯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酿造圣文森特葡萄酒。传说,圣·文森特(Saint-Vincent)是公元4世纪的一位酿酒师,是一位保护葡萄园、葡萄酒以及饮酒者的圣人,也是葡萄园的守护神。如果圣·文森特日(Saint-Vincents Day)天气状况良好,葡萄园将会大获丰收。米歇尔·罗兰以圣·文森特命名酒庄,突显出该酒庄在罗兰集团中的重要地位。  拉朗德波美侯葡萄园位于内阿克镇(Neac),面积为5.67公顷,种植75%的梅洛(Merlot)和2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园土壤主要是粘土和砂石的混合,靠近河床的部分,砂石含量居多。  拉朗德波美侯葡萄园的葡萄采收后,被运至波美侯的小酒窖进行葡萄酒酿造。酿酒经验丰富的米歇尔·罗兰及其团队对葡萄进行严格挑选后破皮发酵。葡萄酒酿造完成后,会在一年的旧橡木桶中熟化15到18个月。装瓶时,酒庄一般不对葡萄酒进行过滤或澄清。  圣文森特酒庄仅出产圣文森特干红葡萄酒(Chateau Bertineau Saint-Vincent)。这款酒风格独特,香气浓郁,有着红色水果、黑色水果、烤面包和香草的气息,入口后可以感受到复杂的结构,柔和成熟的单宁,在悠长的余味中可以感受到成熟水果和香料的味道。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