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的词汇

来源:时间:2021-06-10 10: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十大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的词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十大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的词汇。

有三分之一的人不了解Tart(尖酸)这个词汇的准确含义,有十分之一的人觉得尖酸的酒等同于廉价、烧胃、反胃。

十大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的词汇

通过调查,确认32%的消费者并不知道Tart(尖酸)是形容一款葡萄酒酸度非常高。有超过11%的消费者认为尖酸意味着“廉价而并不适合于体面的聚会”。  关于风土(terroir)只有23%的人明白风土的准确含义,只有20%的人知道挂杯对于一款葡萄酒的实际意义。  这次活动的调查者汤姆·莱斯维特(Tom Laithwaite)表示:“现代人们喝酒越来越随意、不拘礼节,但是相应描述葡萄酒的语言却没有与时俱进,仍然沿用过去的表达方式。其实人们想要了解葡萄酒,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美酒,不过当他们购买或者谈论葡萄酒时还是会为葡萄酒的专属语言而感到困惑”。

2,000位被调查者中,有25%表示害怕购买自己从没喝过或了解过的葡萄酒。将近一半的消费者在超市购买葡萄酒时专注于自己喜欢的葡萄品种,比如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或者霞多丽(Chardonnay)。  10大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困惑的词汇,及习惯使用这些词汇的消费者所占比:  10.醇香(Bouquet)21%  9. 嗅觉(Nose)11%  8. 尖酸(Tart)10%  7. 可饮用的(Quaffable)10%  6. 挂杯/酒脚(Legs) 5%  5. 风土(Terroir) 3%  4. 油脂感的(Unctuous) 3%  3. 药草的(Herbaceous) 2%  2. 空洞的(Hollow) 2%  1. 蔬菜气息/植物气息(Vegetal) 2%(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