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拉蔓德酒庄(又名:拉芒德酒庄) Chateau Larmande

来源:时间:2021-06-10 10:35:03

拉蔓德酒庄(又名:拉芒德酒庄)

拉蔓德酒庄(Chateau Larmande,又名:拉芒德酒庄)是圣埃美隆(Saint Emilion)地区最古老的酒庄之一。酒庄名中的“拉芒德(Larmande)”是一个地名,这在1585年以前的档案中便有迹可查。而酒库中的一块石头上,也标着1640年的字样。这些都证实了酒庄的古老历史。  

18世纪初,拉蔓德酒庄的主人是香槟(Champagne)先生。香槟先生去世后,他的遗孀继续经营着酒庄。但几年之后,酒庄易主为比昂•德•凯斯(Pion de Case),不过,凯斯(Case)家族并没有经营酒庄很长时间。1850年,圣•吉尼斯(Saint Genis)成为酒庄的所有者,经营酒庄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20世纪初,由于种种原因,圣•吉尼斯将酒庄卖给了哲曼•梅纳若(Germain Meneret),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哲曼•梅纳若先生开始和他的朋友阿米迪•凯德穆林(Amedee Capdemourlin)共同经营酒庄。为了继承酒庄,他们的子女费尔南•梅纳若(Fernand Meneret)和爱丽丝•凯德穆林(Alice Capdemourlin)结为夫妇,他们的后代继续经营酒庄。之后,酒庄的种植面积扩大了,酿酒品质也提升了,因此在圣埃美隆第一次分级中,拉蔓德酒庄被列为50 多个列级酒庄之一,现在酒庄依然为列级酒庄。1990年,法国保险公司——拉蒙蒂尔勒(La Mondiale)收购了拉蔓德酒庄。之后,这家法国保险公司更新了酒窖,建造了一座新的石头造的品酒室以及能容纳100人的接待室。今天,该酒庄由克莱尔•托马斯(Claire Thomas-Chenard)先生经营,现任酿酒顾问由著名的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  

拉蔓德酒庄占地面积为25公顷,是圣埃美隆地区最大的酒庄之一,其中葡萄种植面积为19公顷。大多数葡萄园都靠近城堡,其余的葡萄园则分散在不同的位置,有一些相隔6公里之远。葡萄园内的土壤以石灰岩、黏土和沙土为主,种植的葡萄品种有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种植比例分别为:65%、30%和5%。葡萄藤的平均树龄达30年。该酒庄的葡萄采用纯手工采摘的方式,经过严格的挑选之后放入不锈钢容器中进行发酵,之后一般在60%新的橡木桶中陈酿大约18个月。现在该酒庄平均年产量约为9,000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