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雅典酒杯出土,距今近2,500年

来源:时间:2021-08-25 2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古雅典酒杯出土,距今近2,500年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希腊铭文协会(Greek Epigraphis Society)的秘书安耶洛斯·马塔奥(Angelos Matthaiou)告诉《新闻报》:“阿里普隆这个名字极为罕见。”

古雅典酒杯出土,距今近2,500年

  “阿里普隆这个名字刻在伯里克利之上,这让我们99%确信他们两个是一对兄弟。”   基菲萨是雅典最富裕的郊区之一,是希腊很多现代政治家的家园,距离伯里克利的出生地克拉格斯区(Cholargos)不远。这个事实也帮助证明基菲萨出土的杯子确实有可能来自伯里克利。   在考证杯子出现的具体时间时,专家们认为伯里克利在使用这个杯子时正值25岁上下,在杯子上留名的六个人曾经可能在一场宴会上一起喝酒。   在那个时候,这个杯子似乎被送给一个名为“Drapetis”的人。这个人也许是一个被遣散的奴隶,也可能是一个自行逃跑的奴隶,还可能是一个酒馆主人。   今年秋天,这个杯子将被陈列在雅典的碑铭博物馆(Epigraphical Museum)进行展览。   伯里克利   在公元前5世纪雅典黄金时代,伯里克利是雅典最重要也最具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他出生于公元前495年,后来成长为一位可靠而备受崇拜的将军,为雅典打赢了很多战役,抗击希腊其他城市和波斯人的入侵。   公元前461年到公元前429年期间,伯里克利一直统领雅典,帮助巩固雅典的民主制度,推动建造了很多位于希腊卫城的伟大建筑,其中最著名的是帕台农神殿(Parthenon)。   公元前431年,伯里克利帮助发动了伯罗奔尼撒战争(Peloponnesian War),斯巴达大军入侵雅典,战争引发了严重的瘟疫,公元前429年,伯里克利死于这场瘟疫中。   有点讽刺的是,本次挖掘出来的杯子就出现在斯巴达大街(Sparta Street)上。(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