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堡长相思:土地有限,市场无限

来源:时间:2021-08-25 15: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马尔堡长相思:土地有限,市场无限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对于新西兰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爱好者来说,未来的数年可能不得不面临一个尴尬的处境,因为新西兰长相思的主要产区马尔堡(Marlborough)的产值已接近极限,这也就意味了长相思的爱好者们很可能买不到足够的他们喜欢的长相思了。

马尔堡长相思:土地有限,市场无限

上个月,新西兰酒农协会(New Zealand Winegrowers)公布了其年度报道。报道显示,2005年以来,新西兰葡萄园面积已经翻了两倍多,酒农已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来种植葡萄了。协会主席史蒂夫·格林(Steve Green)表示,尽管还有少量现存产区可开垦,也有一些新产区或子产区出现,但数量极少。他如是说:“尽管葡萄园面积持续扩大,酒庄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这一切将把新西兰葡萄酒产业带往何方?.......马尔堡,这一新西兰葡萄酒出口引擎在某种程度上已接近满负荷运载,其可耕种葡萄园已经达到极限。”  报告还显示,马尔堡葡萄园面积达到22,903公顷,合56,500英亩,较去年增加了207英亩,而2005年这一数据仅24,500英亩。新西兰第二大产区霍克斯湾(Hawkes Bay)拥有4,816公顷葡萄园,而第三大葡萄酒产区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则有1,979公顷。  马尔堡葡萄酒协会会长马库斯·皮肯斯(Marcus Pickens)在接受当地报纸《马尔堡快讯》采访时表示,随着产区的快速发展,土地将变得越来越珍贵,并坦言:“土地将变成稀缺产品,这也是地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皮肯斯还表示,由于众多因素影响着葡萄产量,因此现在还很难预测马尔堡会在什么时候达到产量极限,目前能做的就是“当产量达到极限时,如何去保护人们的投资以及如何维持产业的运载”。他还说:“我们关注的重点将是还利于民,还利于整个葡萄酒产业。”  尽管新西兰的实力在国家层面上来说与其他主要产酒国不可抗衡,但其一直关注的是价值而非产量。澳大利亚仍旧是新西兰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地,占其总出口量的28%。但是,在去年,增长最快的市场却是北美和欧洲市场,新西兰葡萄酒对美出口额上升了16%,对荷兰上涨了33%,而对德国上升了52%。而在去年,新西兰葡萄酒对英出口额上升了9%,每瓶葡萄酒的价格也上涨了11%,达到每瓶7.27英镑(12.07美元)。  目前,马尔堡拥有151家酒庄和581家葡萄种植农,年产329,572吨葡萄。而长相思产量占据新西兰葡萄酒总产量的7成,其中80%出口销售。格林说,2014年又是创纪录的一年,可以预见明年的出口又将增长。今年,新西兰葡萄酒出口额已创下历史纪录,达11.1亿美元。尽管这一出口数据并未按产区分类,但据估计,马尔堡出口额高达8.4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75%。而新西兰的目标是到2020年,其出口总额达到20亿美元。(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