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别致的“无脚杯”

来源:时间:2021-08-19 13: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那些别致的“无脚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传统上,喝葡萄酒一般用带有细长杯脚的高脚杯,因为用高脚杯可以避免手的温度传给酒液,防止酒液温度过高,其香气和口感发生变化。

但是,时代是发展的,思维是不断创新的,打破传统是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因此,近几年来,一种跟高脚杯迥然相反的葡萄酒杯出现了,它就是充满喜感和亲切感的“无脚杯”!

那些别致的“无脚杯”

顾名思义,无脚杯就是没有杯脚或者杯梗的玻璃杯;相比高脚杯,它有不少好处:易拿易放,可堆叠,可以放入洗碗机中清洗,设计多变,可以加入很多个性化的色彩和图案……

当然,无脚杯也有自己的缺点,最致命的一点是,用它喝冷冻的白葡萄酒或者起泡酒时,手的温度会传给酒液,影响酒的口感。不过,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喝葡萄酒是一件很随意随兴的事情,不需要像专业品酒师品酒时的那样,专注于每一个细节。所以,只要我们喜欢,用无脚杯喝葡萄酒也可以很Hig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