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多品少,这是个问题

来源:时间:2021-08-19 12: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品多品少,这是个问题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品多品少,这是个问题

  比如,小饮一口白葡萄酒可以在口腔里产生杏仁和橡木的风味,而大口饮用同一款酒会产生柑橘的风味。  葡萄酒大师协会(Institute of Masters and Wine)的成员玛西亚·沃特斯(Marcia Waters)告诉《周日电讯报》(The Sunday Telegraph):“这项研究工作或许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关于如何进行葡萄酒品鉴的参考。”  “我觉得很多品酒师也许都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品鉴方法,但他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在品鉴葡萄酒时到底可以辨别出哪些化合物。”  研究员宝拉·皮翁比诺博士(Dr Paola Piombino)说,小口品酒可以让人更好地感受到霞多丽、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风味元素,而大口品酒可以更好地感受到雷司令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的风味元素。  皮翁比诺博士的研究报告发布在《国际食品研究》(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期刊上。(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