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量涨价跌,张裕中粮海外寻契机

来源:时间:2021-08-19 10: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进口葡萄酒量涨价跌,张裕中粮海外寻契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来自中国智库GrandView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葡萄酒进口总量达4,460万升,同比去年增长28.9%;葡萄酒进口总额达15,4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2.7%;不过虽然进口葡萄酒总量和总额有所增长,其均价却呈下滑趋势,为每升3.45美元。  GrandView发布报告称,这些数据说明低价位葡萄酒品牌更具竞争力。此外,国内酒庄比海外酒庄更具价格优势,这有利于促进国内酒庄和投资者把目光瞄向海外酒庄和葡萄园。  今年7月,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量高达5,600万升,同比去年增长54.9%;进口总额达19,7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近30%。上半年,葡萄酒进口总量涨幅为35%,进口总额涨幅为33%。GrandView预测,2015年全年葡萄酒进口总量将比2014年增长30%以上。  葡萄酒专家杨正建指出,2012、2013、2014年连续三年进口葡萄酒市场整体呈下降趋势,而2015年1-8月份,进口市场飞速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企业补充中低端葡萄酒库存;第二,啤酒、烈酒消费者开始青睐葡萄酒;第三,投资者相信葡萄酒市场有利可图。

进口葡萄酒量涨价跌,张裕中粮海外寻契机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电商平台大力促销,创造了巨大的低端葡萄酒需求量,进而推动进口市场增长。此外,进口葡萄酒均价下滑,是国内葡萄酒市场朝着健康方向发展的表现。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进口波尔多葡萄酒总量和总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3%和27%。  需要指出的是,进口葡萄酒均价下降,会导致国产葡萄酒失去价格优势。为应对这一现实,国内大型葡萄酒集团开始把目光瞄向海外。张裕先锋国际酒庄联盟(ChangyuPioneer Wine Company)上个月宣布收购西班牙里奥哈(Rioja)的爱欧公爵(Marques del Atrio)。早在2013年,张裕曾收购法国干邑富郎多酒庄(Roullet-Fransac Cognac)。  张裕集团总经理周洪江称,将国外的酒庄和葡萄园收至麾下对张裕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国外葡萄酒品牌能够在未来创造新的盈利契机。今年初,张裕在其总部山东烟台设立5个业务部门,旨在进一步部署其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海外投资。  中国最大食品公司中粮集团(COFCO),也设立进口酒事业部以拓展海外事务。该部门总经理李士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中粮会在上下游两端积极加大并购,无论国内销售渠道和经销商,还是上游的国外名企,接下来都会有非常大的举措。”(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