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级地震撼动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8-19 12: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智利8.3级地震撼动葡萄酒产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An 8.3 magnitude earthquake that has struck Chile, killing at least ten people and forcing 1m from homes, had its epicentre near to the Coquimbo wine region.智利8.3级地震撼动葡萄酒产区  当地时间16日,智利西部海岸发生8.3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强度为当地历史上第6高,也是近5年来最强烈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10人遇难,24.5万户停电,逾百万人紧急疏散。震感之强,连在大西洋海岸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都能感觉得到,菲律宾也经受了一波余震。在智利海岸,目前余震已经发生了14多次。  科金博(Coquimbo)葡萄酒产区已经被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宣布为重灾区;汤格镇(汤格)亦是如此,在初震发生后,该镇即被海啸袭击。科金博和汤格镇都发生了大范围水灾,巴奇莱特已经召集军队解救灾情。  在智利海岸,浪潮的高度已经达到4.5米,威胁海边的葡萄园。不过,截止至星期四(当地时间),地震和海啸对葡萄园所造成的损失还不确定。  科金博葡萄酒产区有三个子产区:艾尔基谷(Elgui Valley)、利马里谷(Limari Valley)和峭帕谷(Choapa Valley),主要出产霞多丽(Chardonnay)、品丽珠(Cabernet Fran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葡萄酒。另外,这里还出产智利的代表性烈酒皮斯科(Pisco)。  科金博被誉为智利的“腰部”,是智利最狭窄的地区,这意味着太平洋清凉的海水和顶部覆雪的安第斯山非常靠近。另外,自2009年以来,这里经常发生旱灾,年均降雨量只有100毫米,所以当地的酒农在种植葡萄时严重依赖人工灌溉。(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