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佳美是侍酒师的秘密武器?

来源:时间:2021-08-19 13: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什么说佳美是侍酒师的秘密武器?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现在的消费者大都有“选择困难症”,对他们来说,要挑选出一瓶合适自己味蕾的葡萄酒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外出就餐时,面对五花八门的酒单,他们感到头痛不已。不过,别着急,我们先来听听葡萄酒行业的专家们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  来自费城一家餐厅的葡萄酒销售总监马里埃尔·韦嘉(Mariel Wega)向我们介绍说:“来餐厅用餐的顾客需要选酒建议时,我们的侍酒师一般会推荐佳美(Gamay),这是他们的秘密武器。由于该酒酒体轻盈,适合配餐,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顾客都对此推荐很满意。”  佳美常见于法国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其历史可追溯至14世纪晚期。在当时,法国勃艮第的一位公爵因不喜欢佳美的口感而颁布禁令,要求全面拔除佳美葡萄藤,改种高贵优雅的黑皮诺(Pinot Noir)。但来自法国南部博若莱地区的酿酒师们却没有遵守菲利普公爵的这条法令,而是继续种植着佳美葡萄。在博若莱,佳美葡萄遇上了最佳的生长环境,绽放出了前所未有的迷人风姿。到了20世纪30年代,法国国家原产地名号研究会(InstitutNationaldesAppellationsdOrigine)根据其风土条件,在博若莱产区评出10个特级村庄,这些村庄拥有备受赞誉的风土,位于博若莱地势最佳的山坡上。在20世纪50年代,酿酒师们开始采用现代酿酒工艺酿造佳美葡萄酒,通过往葡萄汁内添加额外的糖分来增加酒精度;使用人工酵母来加速发酵过程,添加泡泡糖的风味等。这种酿酒工艺在20世纪80年达到巅峰状态,即使是现在,来自世界各地的酿酒师还是喜欢通过加酸去酸、加糖去糖等方法来酿造自己需要的佳美葡萄酒。如今佳美的地位日益提升,已不再是大众眼中的普通餐酒,而是能代表当地独特风土的美酒佳酿。

为什么说佳美是侍酒师的秘密武器?

现在佳美葡萄广泛种植于法国地区,在美国部分地区也有种植。用该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具有简单易饮、价格便宜等特点,如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10个特级村庄中,当属墨贡(Morgon)、福乐里(Fleurie)和风磨坊(Moulin a Vent)这三个产区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最佳。除了博若莱,佳美葡萄在卢瓦尔河谷(LoireValley)、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Oregon)、加州的高海拔等这些寒凉气候产区也有种植。此外,法国边界的意大利瓦莱塔奥斯塔(Valle d'Aosta)也种有佳美葡萄。  来自曼哈顿上东城区爱丽丝餐厅(Elis Table)的葡萄酒销售总监兰德尔•瑞斯蒂亚诺(RandallRestiano)介绍说:“如今的人们都喜欢喝博若莱葡萄酒,他们不仅仅是对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感兴趣,就是对博若莱特级村葡萄酒也青睐有加。从价格的角度考虑,来餐厅用餐的客人,更愿意选择一瓶价格合适的博若莱酒而不是价格高昂的勃艮第黑皮诺葡萄酒。“  来自于洛杉矶信仰与鲜花酒店(Faith and Flower)的葡萄酒销售总监杰瑞德·胡珀(Jared Hooper)表示,佳美是他最爱的葡萄酒之一,它非常狂野,喝下去有强烈的灼烧感,尽管口感不够精细,但却很真实。在炎热的夏天轻微冰镇一下,亦或是在凉爽的秋季于室温下饮用都是一种美妙的体验。(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