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葡萄藤真的能酿造出更好的葡萄酒吗

来源:时间:2021-08-17 16:47:27

对于那些将稀缺性与可取性联系在一起的人来说,低产的葡萄藤听起来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在葡萄酒中,更少并不总是更多。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酿酒师表示,每个葡萄园都应该根据其自身的属性范围进行评估。这些因素有助于其支持低产或高产葡萄藤的能力。

法国根

低产葡萄酒更好的想法可以追溯到罗马诗人维吉尔。这个概念被写入法国原产地控制法,其中产量以每英亩的重量来衡量。

例如,在勃艮第,每个产区都有不同的“最大基础产量”,如果气候条件需要,这些规则可以调整到 20%。

特级园红葡萄酒的基本产量为每公顷(公顷;约 2.471 英亩)35-37 百升 (hl);特级园白葡萄酒为 40–64 hl/ha;一级园红葡萄为 40–45 hl/ha;一级园白葡萄酒 45–68 hl/ha;村庄级红葡萄 40–45 hl/ha;村庄级白葡萄 45–47 hl/ha。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个乡村级的红和特级园的价格差往往在几百美元。

费城葡萄酒学院的创始人、酿酒师兼侍酒师基思·华莱士 (Keith Wallace) 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具争议的误解之一,直到最近,酿酒师还没有揭穿它。”“这是一个有点道理的案例,尤其是在像勃艮第和普里奥拉这样的地方,那里的土壤很差,pH 值太高或太低。在这些情况下,低产种植方法是有道理的,但它变成了一种被应用于世界各地完全不同的风土的邪教。”

更少的水果会导致更​​美味、更专注的葡萄酒的想法在本能的层面上似乎是有道理的,削薄水果以降低产量成为世界各地的标准农业实践。备受推崇的酿酒学课程告诉学生,这是获得优质葡萄酒的最佳途径。

“当我在 90 年代末在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时,所有的老师都在宣扬低收益的福音,但现在绝对不是这样了,”华莱士说。在纳帕,很多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毕业生都在那里找到了工作,“土壤肥沃,每英亩土地需要更多的吨数才能让它们完全成熟。在 [2000 年代] 初期,酿酒师和酒厂老板之间发生了一场真正的反击运动。”

加州重启

Massican Winery 的酿酒师 Dan Petroski 说,土壤类型、生长条件、海拔和种植的葡萄品种会改变酿酒厂的计算,他还在纳帕的Larkmead 葡萄园担任酿酒师超过 14 年。

Petroski 说:“加州肯定已经摆脱了低收益理念。”“过去几乎有一个公式可以酿造出罗伯特·帕克 (Robert Parker) 评级为 95 或以上的葡萄酒。您会聘请海蒂·巴雷特 (Heidi Barrett) 作为顾问,而且您肯定希望每英亩土地少于 3 吨。在罗伯特·本森 (Robert Benson)于 70 年代后期出版的《加利福尼亚的伟大酿酒师》(Great Winemakers of California) 中,所有伟人——蒙特贝罗和里奇的保罗·德雷珀 (Paul Draper) 和乔·海茨 (Joe Heitz)——都谈到了低产量的重要性。”

即使是现在,他说在种植者之间的每一份合同中,都有关于糖分和产量的条款。但随着气候变化的加速,Petroski 认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这真的是在质量、风味和产量之间找到平衡,而且变得越来越复杂,”他说。“这里的夏天直到感恩节才结束,生长季节后期的高温会使葡萄过快脱水。如果接近收获的葡萄突然减重 15%,产量将大幅下降,但质量也会下降。我们可以人为地对这些葡萄进行再水化,但这会导致口味变淡。”

2020 年,在 Larkmead 期间,Petroski 尝试了葡萄疏伐。

Petroski 说:“我们取了一个块,每个芽给了一半 [其中] 两个葡萄串,另一个只给了一个 [串],认为一串葡萄会产生更强烈的颜色、糖分和风味。”“在 veraison [葡萄开始成熟] 后,我们停止了灌溉。但葡萄藤似乎适应了一年中漫长而极端的高温,而产量较低的地区与产量较高的地区并没有什么不同。”

葡萄园团队发现,最好在葡萄周围简单地盖上遮阳布。Larkmead 的 110 英亩土地中约有 90 英亩得到遮阳布,该团队发现该系统产生了低产葡萄藤预期的结果:更高的浓度、平衡性和复杂性。

寻找平衡

在La Rioja Alta,酿酒师 Julio Saenz 说,Rioja 和 Ribera del Duero 的生产者种植相同葡萄的方法不同。

“我们有不同的产量目标,具体取决于风土,”Saenz 说。“对于里奥哈的歌海娜,高品质葡萄酒的产量需要低得多。但在 Ribera del Duero,由于土壤、海拔和天气条件不同,我们的生产水平可以高得多。”

Saenz 说,如果目标是好酒,就必须考虑每个葡萄园的风土和葡萄品种。

Aperture Cellars 的创始人兼酿酒师 Jesse Katz认为,有些地方需要较低的产量才能酿造出真正优质的葡萄酒,但他认为情况往往并非如此。

“[在土壤难以干燥且土壤养分更丰富的地方],将会形成更大的藤蔓和树冠,”卡茨说。“如果你在每株葡萄树上挂更多的果实来帮助葡萄树投入更多的能量,这个地方通常会酿造出更好的葡萄酒。在这种情况下,更高的产量实际上可能意味着更高质量的葡萄酒。”

Petroski 说,最后,你只需要了解葡萄园,试验并根据证据而不是道听途说建立你的农业理念。“低收益不是灵丹妙药。问问拉里·海德,他出产北海岸最好的霞多丽,每英亩可能出产 5 吨,而他周围的其他人则出产 3 吨。”

如果您购买的下一瓶葡萄酒宣传的是其低产的葡萄园,则不必相信炒作。与“可持续”或“清洁”等术语类似,没有法律规范其使用。“低收益”通常被用作营销术语。

“不幸的是,许多酿酒师仍然在谈论拥有低产量的葡萄藤,即使他们知道这毫无意义,”华莱士说。“侍酒师和葡萄酒营销人员还没有意识到它在每个地区都无关紧要。大多数葡萄酒消费者只是接受它作为事实。”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