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杯清新的葡萄酒吧

来源:时间:2021-08-17 15: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杯清新的葡萄酒吧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正如饮食要随季节变化而改变一样,不同的季节也有不同类型的适饮葡萄酒。寒风凛冽的冬天适宜饮用酒体饱满、口感浓郁的葡萄酒来暖身子,如赤霞珠、西 拉等;而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暖春则适合饮用口感清新爽脆、酒体轻盈的葡萄酒,既能给慵懒的身心带来活力,又能提神清脑,这种葡萄酒实在是春季饮品的不二 之选。  1. 智利的黑皮诺(Chilean Pinot Noir)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在葡萄界,黑皮诺就像是一位娇滴滴的公主,对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都非常挑剔。智利的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因此黑皮诺成熟缓慢,有利于葡萄风味的凝聚和糖分的积累,从而酿造出的葡萄酒具有很好的浓缩度。  推荐酒款:麦卡斯圣胡安黑皮诺红葡萄酒 2012年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杯清新的葡萄酒吧

推 荐理由:这款干红葡萄酒产自智利新秀——麦卡斯酒庄,是麦卡斯酒庄高端系列葡萄酒的代表,自2012年首次亮相以来便多次获奖,其2013年份更获得了世 界著名酒评家詹姆士·沙克林(James Suckling)95分的高分好评。这款干红葡萄酒呈明亮的宝石红色,散发着精妙复杂的浆果和覆盆子的香气,口感优雅而饱满,酸度清新而平衡。  2. 夏布利的霞多丽(Chablis Chardonnay)  夏布利的霞多丽葡萄酒通常不使用橡木桶熟化,酒体轻盈,带有独特的矿物质风味,酸度清新爽脆,口感活泼,风格清新自然。  推荐酒款:诺丁酒庄宝歌(夏布利特级园)白葡萄酒 2013年

春暖花开的季节,来杯清新的葡萄酒吧

推 荐理由:宝歌园位于夏布利特级园的西北部,该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相当圆润,口感比夏布利特级园其他地块出产的葡萄酒更为柔顺,口感紧实而优雅,年轻的时候比 较易于入口。该款酒呈现出淡金黄色并带有绿色光晕,散发出优雅经典的夏布利白葡萄酒的香气,适合与鱼肉及海鲜等菜肴搭配。  3. 澳大利亚伊顿谷的雷司令(Eden Valley Riesling)  伊顿谷出产的雷司令葡萄酒酒体适中,酸度高,带有浓郁的柑橘类水果的风味。陈年之后会发展出蜂蜜和烤面包的味道。

推荐酒款:伊顿泉高伊顿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这款雷司令干白葡萄酒呈浅稻草黄色,香气中带有柑橘、柠檬、玫瑰花瓣的气息,口感饱满,风味迷人,酸度足够,余味清新纯正。  4. 新西兰的长相思(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  经典的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呈干型,酒体适中,散发出浓郁的绿色水果以及草本香味,长相思往往带有高酸,口感清新顺滑,质地丰富。  推荐酒款:星盘酒庄海藻长相思白葡萄酒

推荐理由:这款葡萄酒呈淡柠檬草色,散发着醋栗、黑加仑及柠檬皮的香气,带有醋栗叶、胡椒、烟草及矿物质的风味,口感丰富,酒体中等,回味清香悠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