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来源:时间:2021-08-03 12:41:1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作为波尔多精品子产区,波美侯(Pomerol)吸引着许多葡萄酒爱好者们的目光。该产区面积小,但却拥有多样的风土条件,孕育了帕图斯(Petrus)、里鹏(Le Pin)等众多享誉世界的顶级名庄,造就了许多风格各异的品质佳酿。克里纳城堡(Chateau Clinet,又名:克里奈酒庄)便是寸土寸金的波美侯产区的优秀代表之一。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波美侯产区

克里纳城堡坐落于著名的波美侯高地(Pomerol Plateau)上。酒庄建筑上的红色百叶窗独具风情,与庭院中的绿树、草坪和红花相映生辉。经过数百年岁月的沉淀,克里纳成就了一批批细腻、优雅的品质佳酿,成为该产区表现最出色的酒庄之一。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酒庄建筑

岁月沉淀,品质追求

克里纳城堡葡萄园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595年,迄今已跨越四个世纪有余。18世纪后期,酒庄由康斯坦特(Constant)家族掌管,后来帕图斯酒庄(Petrus)时任所有者阿尔诺(Arnaud)家族买下了该酒庄。

20世纪初,酒庄由奥迪(Audy)家族购得,该家族是波尔多地区有名的酒商世家。20世纪80年代,让-米歇尔·阿库特(Jean-Michel Arcaute)执掌克里纳城堡,他实施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并聘请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酒庄从1999年开始由拉博尔特(Laborde)家族掌管,罗南·拉博尔特(Ronan Laborde)自2004年起成为酒庄的新主人。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克里纳城堡现任庄主罗南·拉博尔特

在四百年历史变迁中,克里纳城堡曾在不同家族之间辗转,但每一任所有者和酒庄团队都以提升葡萄酒的品质为目标,不断更新酿酒设备、改善葡萄园管理和葡萄酒酿造方法,最终成就了今天的波美侯明星酒庄。

自然风土,精工酿造

克里纳城堡的葡萄园占地11公顷,土壤类型包括沙土、黏土和砾石,拥有种植梅洛(Merlot)的绝佳风土。目前,园内种植有88%的梅洛(Merlot)和1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平均树龄为42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克里纳城堡的核心精神。酒庄团队坚持采用生态友好型的方式来管理葡萄园,注重保护园内的生态系统,使用人力和马匹对土地进行细致而完善的耕作,致力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从而收获真实反映酒庄优越风土特性的酿酒葡萄。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在酿造方面,葡萄经人工采摘后要经过严格的筛选。葡萄果实抵达酒庄时会经过初步筛选,随后被置入精密的分拣机进行二次筛选,最后还会经过一道精细的人工筛选,从而确保仅有最优质的葡萄用于酿酒。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会被置入不同的小型温控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发酵完成的酒液通常会在新桶比例约为60%的法国、德国或奥地利橡木桶中陈酿16个月左右,不同地块的酒液会依据其特点转移至相应类型的橡木桶中陈年,这为最终的葡萄酒调配提供了更多选择,以达到展现每一年份最优品质的目的。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橡木桶陈年

高分佳酿,匠心之作

精工酿造的克里纳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Clinet, Pomerol, France)风格细腻、优雅,风味浓郁且层次丰富,单宁充沛而精细,具有优异的陈年潜力,带有花香、巧克力和香料的风味,适宜搭配牛肉、羊肉等经典肉类菜肴,与烘烤类食物、蘑菇、金枪鱼、意大利面等美食也能很好地搭配,深受消费者的青睐。1989年份和2009年份的克里纳城堡红葡萄酒曾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本人的满分推崇。

历史悠久的波美侯名庄:克里纳城堡

2013年克里纳城堡红葡萄酒

除了正牌酒,克里纳城堡也出产副牌酒。其副牌酒克里纳之花红葡萄酒(Fleur de Clinet, Pomerol, France)于1997年首次亮相,此前这款酒一直被称为“Domaine du Casse”。该酒最主要的酿酒品种为梅洛,以红色水果风味为主,口感多汁而紧实,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陈年潜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