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来源:时间:2021-08-03 19:41:3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各大波尔多列级庄纷纷推出了2019年份期酒。在这种火热氛围下,历史悠久的四级名庄——拉图嘉利城堡(Chateau La Tour Carnet)也加入了期酒发售的行列。目前,2019年拉图嘉利城堡红葡萄酒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简称JS)93-94分的高分好评,成绩喜人。

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酒款亮点:

1. 2019年拉图嘉利城堡红葡萄酒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93-94分的高分评价。

2. 拉图嘉利城堡是波尔多最古老的庄园之一,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中世纪。凭借优异的葡萄酒品质,酒庄在波尔多1855分级制度中成功获评四级庄。

3. 拉图嘉利现庄主为法国酒业巨擘贝尔纳·马格雷(Bernard Magrez)先生。他旗下的葡萄酒瓶身上都带有独特的双钥匙标志。这个双钥匙标志代表着酒庄对卓越的不懈追求,也是酒庄对品质的承诺。

4. 在贝尔纳·马格雷先生的掌管下,拉图嘉利城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如无人机)来打理酒庄,并聘请了米歇尔·罗兰(Michelle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使得酒庄的葡萄酒品质稳中有进。

5. 好酒源自好葡萄。拉图嘉利城堡拥有48公顷的优质园地,园内土壤类型丰富多样,因地制宜地种植着不同的葡萄品种。为了收获风味复杂浓郁的优质果实,酒庄对葡萄园实行细致管理,并将产量严格控制在4,000-4,500升/公顷左右。

名家点评:

詹姆斯·萨克林:93-94分

这是一款风味浓郁迷人的红葡萄酒,带有黑莓和黑橄榄的气息,其酒体中等至饱满,单宁富有嚼劲,余味诱人。该酒整体架构紧实,表现或许比2018年更加突出。

酒庄故事:

拉图嘉利城堡位于波尔多的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于1855年获评四级庄。酒庄的历史十分悠久,可追溯至中世纪。在英国统治波尔多时期,它曾是极为重要的军事堡垒。13世纪时,英国国王将酒庄所在的领地作为封地赐给了弗瓦(Foix)家族。1451年,波尔多归降法国国王,但让·弗瓦伯爵(Count Jean de Foix)和他的随从嘉利(Carnet)始终没有屈服。在让·弗瓦伯爵去世后,嘉利仍忠实追随伯爵的意志,坚守阵地,直至战亡。为了纪念这位忠诚的随从,后人便在酒庄名上加上了他的名字。

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随后的数百年间,拉图嘉利城堡数次易主,历经沉浮。1999年,法国酒业巨擘贝尔纳·马格雷先生将酒庄购入麾下,他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来管理酒庄,并聘请米歇尔·罗兰担任酿酒顾问,使得拉图嘉利城堡再续辉煌,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贝尔纳·马格雷先生

从种植到酿酒,拉图嘉利注重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致力于酿造风味浓郁复杂、口感柔顺平衡的佳酿。

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不断引进先进科技,比如利用无人机监控葡萄的生长情况等。此外,酒庄还深谙好酒源自好葡萄之道,对48公顷的葡萄园地块实施细致管理,并将产量严格控制在4,000-4,500升/公顷左右,以收获风味凝练的优质果实。

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在酿酒方面,酒庄则使用了重力自流法和人工压帽等传统工艺。在酿造拉图嘉利城堡红葡萄酒时,酒庄会采用橡木桶和小型混凝土罐作为发酵容器,再使用新桶比例为30%-50%的橡木桶对酒液进行陈酿,陈酿周期为16-18个月。最后,酒庄会根据当年的年份特征对酒液进行调配和装瓶。

JS93-94分,2019年拉图嘉利期酒发售

得益于酒庄团队的精益求精,拉图嘉利城堡近年来的葡萄酒品质稳步上升,高分好评不断。如今,酒庄又献上一款JS93-94分的2019年份佳作,不容错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