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走进清华大学

来源:时间:2021-08-23 12: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走进清华大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红酒世界网“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北京之行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作为此次活动的压轴大戏,12月23日,我们来到了中国最高学府之一——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位共和国主席、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600余名院士从这里走出。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深切影响着中国近现代发展进程,为社会繁荣、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

12月23日晚,红酒世界网“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来到这所无数学子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为清华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葡萄酒文化盛宴。

我们的老朋友Jack老师妙趣横生地将葡萄酒的定义、起源、酿造、主要酿酒品种、主要产酒国、葡萄酒品鉴及礼仪等娓娓道来,新奇的知识,实用的技巧激发出了同学们的浓厚学习兴趣。

“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走进清华大学

在讲解葡萄酒理论知识之外,Jack老师还亲自示范了如何使用“侍者之友”——海马酒刀开瓶以及如何品鉴葡萄酒。同学们在看完老师示范之后都踊跃上台尝试,将活动掀起一阵阵高潮。

“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走进清华大学

在葡萄酒品鉴的过程中,辨别香气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让刚接触葡萄酒品鉴的同学们更快地辨别香气,Jack老师特别设置了对号入座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葡萄酒的印象。

“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走进清华大学

在整场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葡萄酒的各方面知识,还品尝了干露羊驼(Concha y Toro Vicuna)的佳酿,可谓是收获颇丰。接下来,红酒世界网“高校葡萄酒品鉴与礼仪公开课”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为我们此次巡讲活动完美收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