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葡萄酒首次升值

来源:时间:2021-08-23 09:41: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全球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葡萄酒首次升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据澳大利亚葡萄与葡萄酒局(AGWA)公布,澳大利亚高端葡萄酒价格崛起,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该国的葡萄酒出口额首次触顶,达到最高值。

全球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葡萄酒首次升值

AGWA的年度葡萄酒出口审批报告显示,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量和总金额都上涨了2%,较2013年有了明显增长。报告中指出,每升高端葡萄酒的出口价格超过了50澳元,其出口总量也达到了1.14亿升,较2013年增长了75%,并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尽管高端葡萄酒的出口量仅占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总量的0.5%,但其出口额却占葡萄酒出口总额的8%。此外,出口价高于每升7.5澳元的优质葡萄酒,其出口总量也有所增长。  

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猛增的主要原因有:澳元贬值,中国市场需求回弹以及亚洲新市场的开拓。但是,就在瓶装酒强势崛起时,桶装酒却非常艰难地熬过了惨淡的一年。在价格决定一切的竞争市场上,2013年西班牙葡萄大丰收令全球桶装酒的售价大跌,销量大幅降低,其中仅西班牙和新西兰两国所受影响较小,其桶装葡萄酒的出口量没有因此减少。

AGWA市场资讯经理彼得·百利(Peter Bailey)表示,澳元贬值也使得澳大利亚葡萄酒更具市场竞争力。在美国,虽然澳大利亚葡萄酒面对美元贬值以及美国本土葡萄酒产量增长失去了自身优势,但是其对美出口的高端葡萄酒依然处于增涨的势态。另外,澳大利亚出口至英国的葡萄酒总量也得到了攀升,英国现已成为了散装葡萄酒灌装、运往欧洲的贸易中枢。2014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至中国的数量达到4,000万升,较2013年增长了8%,总出口额高达2.24亿澳元。考虑到中国自2014年起实行了反腐政策,这一数据则强有力地证明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走俏以及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此外,澳大利亚还同日本、韩国和中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百利先生也期待着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亚洲市场更加出色的表现。(编译/M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