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夏布利葡萄酒也分左岸右岸!

来源:时间:2021-08-22 20:41:4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原来夏布利葡萄酒也分左岸右岸!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Bureau Interprofessionnel des Vins de Bourgogne)在一月份于伦敦新举办的一场活动专门强调了夏布利(Chablis)这个产区的“左岸”和“右岸”之分。

原来夏布利葡萄酒也分左岸右岸!  “我们想要举办一场以夏布利为主角的活动,因为对我们来说,它虽然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发展得比较困难——价格并没有我们预期中的那么高,”协会的市场及公关经理弗朗索瓦·胡尔(Françoise Roure)说。  关于夏布利的左岸和右岸,胡尔这样解释:“夏布利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产区,它只有一个品种(即霞多丽Chardonnay),只生产白葡萄酒,不过它的葡萄酒风格其实比较多样化,香气各不相同,有些以果香为主,有些以矿物质风味为主,有些以燧石风味为主,有些以花香为主。这就是夏布利葡萄酒的神奇之处。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了解夏布利葡萄酒的多样性。”  夏布利产区以瑟兰河(Serein river)为界分为左岸和右岸,关于两者的区别,布罗卡尔酒庄(Jean-Marc Brocard)的出口经理塞巴斯蒂安·盖伊(Sébastien Gay)如此解释:“左岸的葡萄园在上午可以接受阳光直射,它的温度更低一些,风也更多一些。右岸是特级葡萄园的所在地,葡萄园都面朝南方或者西南方向,可以获得更多的阳光。”  塞巴斯蒂安·盖伊指出,夏布利拥有“16个山谷,40处葡萄园地和79个带名字的葡萄园”,正是由于风土的多样性,即使不考虑酿酒工艺,夏布利的葡萄酒也具有各不相同的个性。  在酿造方面,盖伊指出左岸和右岸的典型不同是“左岸大多数葡萄园都会使用不锈钢罐”。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有些左岸的葡萄园也会使用橡木桶来酿酒,而有些右岸的葡萄园会使用不锈钢罐。  拉夏布利西尼酒庄(La Chablisienne)的出口经理夏维尔·瑞通(Xavier Ritton)强调,左岸那些面朝东南的葡萄园所出产的葡萄酒“口感更尖锐,更纯澈,也更直接”。  当然,右岸的葡萄酒(包括所有的特级葡萄园葡萄酒)也具有相似的纯澈度,不过它们“酒体更重,口感更丰富”。(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