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

来源:时间:2021-08-21 12:41:1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夏日将近的华南俨然已是烧(撸)烤(串)的季节,试问搭配烧烤,清凉酸爽的白葡萄酒怎能少?本文就问您推荐几款适合搭配烧烤的白葡萄酒,让您吃出新意,吃出清新!

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白葡萄酒

如果偏爱吃烤蔬菜,那么长相思白葡萄酒肯定和您胃口。长相思篇白葡萄酒清新柑橘的口感,土壤及草本的基调和刺激食欲的酸度简直和青椒、芦笋、西葫芦和洋葱搭配得相得益彰。

此外,用长相思白葡萄酒来搭配烤生蚝、烤虾和烤海鲈鱼等海鲜也非常合适。还有一个吃法就是长相思白葡萄酒配提前用柠檬和草本香料腌制过的烤鸡,这滋味再美妙不过了。

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

杰森酒庄长相思白葡萄酒

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

一款半干且高酸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能够解除烤肉酱的油腻,使得胃口大开。另外,在吃熏三文鱼、手撕猪肉和蜜汁火腿的时候配雷司令白葡萄酒也不错,要是搭配我们亚洲人爱吃的热辣的烧烤或是带有芥末酱汁的料理那就更美味不过了。因为雷司令的清新和酸甜可口的口感刚好能够破解芥末、辣椒粉和醋的强劲。

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

莱茵豪森城堡马布朗特级园雷司令晚收白葡萄酒

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

万能的霞多丽白葡萄酒虽不是搭配烧烤的首选,但是配一道黄油味道浓重的菜、烤龙虾、烤猪肉或者是熏三文鱼也是不错的选择。脑补一下,用一款霞多丽白葡萄酒配上一只滴着黄油的烤玉米,带着蒜香的香喷喷的烤鸡、烤虾,以及沾满奶油汁的新鲜蔬菜,那滋味简直是醉了。(编译/Mia)

夏日烧烤,清爽白葡萄酒怎能少

麦卡斯塞卡霞多丽白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