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亲爱的,不要对我太“冰”了

来源:时间:2021-08-20 20:41:2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亲爱的,不要对我太“冰”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当炎热的夏季来临,外面骄阳当空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来一杯冰镇冷饮,冰爽一下。对大部分成人年人来说,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rose)绝对是夏季首选的酒精饮料。虽然一杯冰镇葡萄酒能够让人即刻清爽起来,但是如果冰镇过头,甚至要达到结冰的程度时,反而会失去饮用葡萄酒的诸多乐趣。

葡萄酒:亲爱的,不要对我太“冰”了

葡萄酒的魅力取决于它在瓶中和倒入杯中后的活力程度。通常,当软木塞被打开时,氧气就会进入瓶中,瓶中的葡萄酒就会开始“醒来”,散发许多的风味和香气,如我们非常喜欢的菠萝、柠檬皮、杏仁和梨等香气。  但是,如果一瓶葡萄酒冰镇过头的话,这些极富魅力的风味和香气就会减少。极度冰冷的温度会阻碍葡萄酒中青草、鲜柠檬等香气和味道的散发。这样,你就只能体会一款冷饮给你解渴的感觉,却无法真正品味葡萄酒的魅力,体验更多的饮酒之乐。  当然,对于一款品质不太好的葡萄酒来说,让其充分冰镇绝对是一个很棒的做法,因为充分冰镇能够较好地掩盖一款葡萄酒的缺点,很多酒吧就会这样“巧妙”地给顾客侍酒。然而,如果你真想好好品鉴一款葡萄酒的话,请不要让它太“冰”了。  一家高档餐厅或者酒吧,通常懂得侍酒的最佳温度,他们不会一直将白葡萄酒放在冰桶里冰镇,而会选择在冰到一定温度后拿出来,等过一会如果温度变高了,再放回去冰一下,让葡萄酒保持在一定的温度,不让其过度冰镇,以免影响葡萄酒的品鉴体验。  想要了解不同葡萄酒的最佳侍酒温度,可以关注本站《葡萄酒的理想侍酒温度须知》一文。(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