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来源:时间:2021-08-18 15:41:1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新鲜出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出炉了。2015年,Vivino用户对200万款不同类型的葡萄酒进行了1700万次投票,选出了“最佳红葡萄酒”、“最佳白葡萄酒”和“最佳起泡酒”。这份评选结果除了可以分析今年全球葡萄酒消费趋势外,还可研究全球葡萄酒消费者的消费习惯。Vivino特邀高级侍酒师乔什·纳达尔(Josh Nadel)和杰克·梅森( Jack Mason)对本次评选结果做了简要的分析。

最佳50款红葡萄酒  最佳红葡萄酒入选酒款仍以经典产区知名酒庄旗下的高价酒为主,乔什·纳达尔坦率道,“高价好酒,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  在这份50款最佳红葡萄酒的名单中,27款酒来自波尔多地区,11款来自意大利,几乎囊括了所有顶级红葡酒,如2005年份的马赛托(Masseto),2001年份的稀雅丝酒庄珍藏级干红葡萄酒(罗讷河谷产区唯一入选酒款),1995年份的奔富葛兰许Bin95干红葡萄酒(澳洲唯一入选酒款)。

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杰克·梅森在评价这份评选结果时,说道:“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s)、加州和波尔多的红葡萄酒在此次评选中收获丰盛,由此看来,排名靠前的顶级红葡萄酒一般都是高声誉+高价钱的”。  最佳50款白葡萄酒

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2015年最佳50款白葡萄酒的评选结果很有意思”,杰克·梅森说道,“虽然入选品牌繁多,酒款风格各异,但是今年入选的酒款比较有意思。”他指出在入选名单中,除了瓦伦蒂尼(Valentini)产区的特雷比奥罗瓦(Trebbiano),默尔索(Meursault)产区的拉芳酒庄干白葡萄酒(Comtes Lafon),南非的一些白诗南白葡萄酒外,还有其他一些酒款也比较有趣的。   意大利和法国的白葡萄酒以酒款总数16和14占据最佳白葡萄酒评选结果的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加州霞多丽白葡萄酒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白葡萄酒酒款,因为就评选结果来说,共有7家不同的加州霞多丽酿酒商在列。  最佳50款起泡酒  虽然最佳起泡酒的评选是面向加州起泡酒、意大利的普洛赛克(Prosecco)和西班牙的卡瓦(Cava)等所有类型的起泡酒,但在此次评选中,法国香槟揽获了50款最佳起泡酒中的48个名额。怪不得有人说“这是香槟的时代,我们就生活在香槟的世界里”。唐·培里侬(Dom Perignon)共有17款香槟在列,其中1998年份的唐·培里侬桃红香槟夺得最佳起泡酒类的桂冠。

2015年度最佳葡萄酒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最佳起泡酒剩下的两个名额分别被来自意大利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产区贝拉维斯塔酒庄维托利奥莫瑞蒂起泡酒(Bellavista Vittorio Moretti )和加州纳帕谷产区2007年份的卡内罗斯白中白起泡酒(Domaine Carneros Blanc de Blancs Le Rêve )夺得。这两家酒庄能够在工艺娴熟和历史悠久的香槟重围中夺得2个名额,实属不易,真是可喜可贺。(编译/Blai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