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来源:时间:2021-08-04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黑皮诺(Pinot Noir)是全球种植范围最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虽然它对生长环境十分挑剔,但培育成功的优质黑皮诺往往可以酿造出品质十分优异的葡萄酒。在法国勃艮第,不少享誉全球的佳酿便是由黑皮诺酿成的,同时黑皮诺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有不错的表现。

尽管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大部分产区对于黑皮诺来说气候过于温暖,但一些沿海区域或气候比较凉爽的产区也可以培育出品质极佳的黑皮诺。下面,随本文一起走近加州海岸地带的优质黑皮诺产区。

一、北部海岸(North Coast)

1. 索诺玛海岸(Sonoma Coast)

索诺玛海岸属于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的子产区,是索诺玛最大的法定葡萄种植区(American Viticultural Area)之一。索诺玛海岸气候凉爽,降水充足,其年均降雨量高达附近内陆地区的两倍以上。索诺玛海岸的葡萄园大多坐落在雾线以上的山顶上,充足的阳光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很多索诺玛县知名的黑皮诺酒款都是由这里培育的葡萄酿造的。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索诺玛海岸出产的黑皮诺葡萄酒风格多样,有些酒款风格成熟,有些酒款则风格清新、优雅。这些葡萄酒通常散发着黑色或红色浆果以及花朵的香气,果味和香料味丰富,余香悠长,经过橡木桶陈酿的酒款还带有些许烟熏和巧克力的香气。

2.罗斯堡-海景(Fort Ross-Seaview)

罗斯堡-海景位于索诺玛县西部,十分靠近太平洋,葡萄园大多位于山坡和峡谷。这里的黑皮诺酒款酒体较清瘦,果香与紫罗兰香气相互交织,带有些许矿物质的气息。该产区的不少酒庄都在尝试使用整串发酵工艺,以酿造出陈年潜力更佳的黑皮诺佳酿。

3. 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

俄罗斯河谷位于索诺玛县中心位置,得名于流经该产区的俄罗斯河。俄罗斯河谷的土壤类型多样,其中最典型的是砂质壤土,适合黑皮诺的生长和成熟。此外,这里白天阳光明媚,夜晚较凉爽,有利于葡萄累积风味物质,同时维持良好的酸度。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俄罗斯河谷葡萄园

俄罗斯河谷产出的黑皮诺葡萄酒通常颜色较浅,口感顺滑,酸度充沛,果味丰富浓郁,经过橡木桶陈酿过的酒款则风格更加成熟且更具复杂度。

4.卡内罗斯(Los Carneros)

卡内罗斯是加州的知名产区,产区范围横跨索诺玛和纳帕(Napa)。尽管距离太平洋稍远,得益于附近的圣帕布鲁湾(San Pablo Bay),卡内罗斯产区依然能受到海风的影响,整体气候较为凉爽。产区内的土壤以黏土为主,但土层较浅。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在这样的风土条件下,卡内罗斯出品的黑皮诺葡萄酒通常酒体轻盈,散发着覆盆子和樱桃等红色水果的香气及草本植物的气息,酸度充沛,结构平衡,陈年潜力优秀。

5. 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

安德森谷位于北部海岸的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是加州气候最凉爽的产区之一。产区内最好的葡萄园大多分布在起伏的阶地或山顶处,土壤以沙石和冲积土为主,底部通常含有厚重的黏土,适合种植黑皮诺。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和雾气以及充足的降雨为葡萄提供了一个凉爽的生长环境。安德森谷出产的黑皮诺酒款风格清新优雅,果香馥郁,酸度适宜,结构感显著。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梦田酒庄黑皮诺红葡萄酒

二、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

1. 圣卢西亚高地(Santa Lucia Highlands)

圣卢西亚高地位于蒙特利县(Monterey County),坐落在圣卢西亚山脉的东部山区。葡萄种植区的土壤主要为沙土,排水性良好,葡萄产量较低,但培育成功的优质黑皮诺通常果味鲜明,集中度颇佳。而多风的天气使得这里的葡萄生长期较长,果实往往带有凉爽气候赋予的充沛酸度,用其酿成的葡萄酒会带有成熟黑樱桃和玫瑰花的香气及些许矿物质气息。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希杜丽圣卢西亚高地黑皮诺红葡萄酒

2. 圣塔丽塔山(Sta. Rita Hills)

圣塔丽塔山位于中央海岸南端的圣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葡萄种植区坐落在圣塔丽塔山中心,四面都是连绵起伏的丘陵。受来自太平洋的凉爽海风影响,这里的黑皮诺生长周期较长。

加州优质黑皮诺产区概览

圣塔丽塔山出产的黑皮诺酒款蕴含馥郁的覆盆子和草莓等红色水果香气,带有丝丝矿物质气息,酸度适宜,风格优雅集中。

除此之外,美国还有一些小众的产区也有出产品质不错的黑皮诺酒款,各有特色,值得一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