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伊-富赛正式拥有22座一级园

来源:时间:2021-08-03 15:41:4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普伊-富赛正式拥有22座一级园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位于勃艮第最南端的马贡(Maconnais)产区,以出产风味迷人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而闻名。作为马贡知名度最高的子产区之一,普伊-富赛一直以来都没有一级园(Premier Cru),因此该产区葡萄酒的品质也只能根据酒庄和葡萄园的名气等因素来判断。为进一步提高整个产区的声誉以及更好地对葡萄园进行管理,近十多年来,普伊-富赛一直在为申报一级园而努力。

普伊-富赛正式拥有22座一级园

2007年,普伊-富赛酒庄联盟(Union des Producteurs de Pouilly-Fuisse)主席弗雷德里克-马克·布里尔(Frederic-Marc Burrier)首次提出了将特定地块认证为一级园的倡导,并于2010年向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与质量监控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Origine et de la Qualite,以下简称INAO)正式提交立案申请。

为了从多方位评价风土的价值,INAO和农业生产保护管理组织(Organisme de Defense et de Gestion)绘制了一张覆盖普伊-富赛产区217个略地(Lieux-dits)的地图,并对当地葡萄园的海拔、坡向、坡度、土壤、历史、栽培技术和价格模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此外,专家小组还多次盲品该产区的酒款。2020年9月,普伊-富赛正式获得INAO的批准,成为马贡产区首个拥有一级园的子产区。

普伊-富赛正式拥有22座一级园

2014年布雷兄弟克雷斯(普伊-富赛)白葡萄酒

此次新晋的22座一级园总面积约为194公顷,占普伊-富赛AOC总面积的24%,它们分布在尚特(Chaintre)、富赛(Fuisse)、索鲁特-普伊(Solutre-Pouilly)和维吉松(Vergisson)四个村庄。从2020年份开始,这22个一级园出产的葡萄酒将在酒标上标注葡萄园名和一级园的字样。

弗雷德里克表示:“这是自1943年以来第一次新增勃艮第一级园,希望此举能让大家更加认可普伊-富赛这一勃艮第优秀白葡萄酒产区的地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颇具潜力的产区会受到越来越多爱酒人士的青睐。

附22座新晋一级园名单:

尚特

莫瑟尔诺利园(Le Clos de Monsieur Noly)

西威尔园(Les Chevrieres)

科特园(Aux Quarts)

雷瑟园(Le Clos Reyssier)

富赛

克罗斯园(Le Clos)

布鲁莱斯园(Les Brules)

蒙讷切尔斯园(Les Menetrieres)

雷塞丝园(Les Reisses)

白藤园(Les Vignes Blanches)

佩里埃园(Les Perrieres)

维克哈园(Vers Cras)

索鲁特-普伊

弗雷里园(La Frerie)

索鲁特园(Le Clos de Solutre)

维内莱园(Au Vignerais)

瑟维园(En Servy)

布蒂耶雷园(Aux Bouthieres)

沙茹园(Aux Chailloux)

普伊园(Pouilly)

维克哈园(Vers Cras)

维吉松

克雷斯园(Les Crays)

玛苏德园(La Marechaude)

苏尔拉罗什园(Sur la Roche)

法兰西园(En France)

*其中维克哈园由富赛和索鲁特-普伊共同所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